【博时观市·宏观视野】A股近期将转向结构性行情

【博时观市·宏观视野】A股近期将转向结构性行情
2023年02月06日 19:3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核心观点:

海外增长继续放缓,衰退逐步靠近,紧缩预期进一步回落。国内疫情好转,春节假期消费相关数据整体较佳。12月经济数据反映出疫情的猛烈冲击,但经济的应对明显好于2022年3月至4月。

  宏观展望:

海外方面,市场将2月FOMC解读为偏鸽,但1月51.7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超市场预期,美国就业依然坚挺。虽然各项经济指标表征美国经济不断下行,但离衰退仍有距离。未来一段时间,前期市场针对“流动性快速放松”过度抢跑的部分可能有所回转,美债、美股或进入振荡盘整期。

国内方面,国内疫情已经过了第一轮流行期,全国经济受限程度逐渐减轻。发热等疫情指标在春节期间稳定在低位,无明显病毒变异情况。

制造业PMI明显回升,生产指数回升幅度小于新订单,购进价格延续小幅改善,出口订单不佳。12月工业企业利润与11月大致持平。

 A股 

A股方面,节后首周市场触及3300点后转入震荡,走势并未如市场共识般强劲。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市场对疫后经济修复的定价已经较为充分,另一方面市场对总量政策力度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令市场预期重新出现分歧。下阶段A股市场将逐步转向结构性行情,预计在政策、业绩、经济数据真空期,结合资金边际变化以及日历效应,预计中小成长有望阶段性占优。

 港股 

港股方面,交易热度略有回落,短期波折中上行,关注国内外政策受益与困境反转方向。当前时点,市场对于海外流动性放松路径以及国内防疫、地产等政策优化的预期已较为充分。未来一个季度,盈利磨底的背景下,港股或呈波动上行态势。待23Q2盈利触底反弹与海外停止加息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再度共振时,港股更具确定性。

 债券 

债券方面,地产主要观察点仍然是销售和开工活动,当前好转迹象并不明晰;债券短期的节奏还与流行期高峰后经济活动的恢复节奏有较多关系。短端利率来自汇率的压力预计较低。看一到两个季度债券市场预计会维持一段时间的震荡,短端利率调整已经到位,长端后续升幅也将较为有限。

 原油 

原油方面,23Q1全球需求向下,原油或震荡偏弱,OPEC+财政盈亏线形成底部支撑(70美元/桶附近)。

 黄金 

黄金方面,随海外向衰退靠近,黄金的中期投资价值凸显,短期流动性预期较充分,黄金或震荡。

风险提示:

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收益 博时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