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持续入市,成长风格逆势向上丨博道看市

北向资金持续入市,成长风格逆势向上丨博道看市
2023年02月06日 17:0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博道看市

每周市场回顾,各大指数表现一目了然

每周热点回顾,市场最新动态不容错过

每周资金追踪,各流动性指标一网打尽

市场估值分位,指数“贵”与否心中有数

一周市场回顾

市场窄幅调整,成长风格逆势向上

节后第一周,北向资金持续入市,周累计净流入341.79亿元,市场成交活跃。从指数表现来看,A股上周走势较为震荡,指数表现分化,其中上证50指数下跌2.19%,中证500指数上涨1.48%。

行业方面,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有18个行业录得正收益,其中汽车(5.72%)、计算机(4.80%)、国防军工(3.86%)、传媒(3.84%)、机械设备(3.11%)等行业表现靠前,银行(-2.69%)、非银金融(-2.28%)、家用电器(-1.78%)、商贸零售(-1.74%)、医药生物(-1.15%)表现靠后。

海外市场方面,上周美国1月非农数据公布,1月美国失业率环比降低至3.4%,创1969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51.7万,为2022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市场对经济软着陆的预期增强。数据公布后,美元美债均跳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升至2.53%,美股指数有所走弱。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2月3日。风险提示: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证券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2月3日。风险提示: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证券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

一周热点回顾

靴子落地,美联储加息放缓

当地时间2月1日,美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至4.7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这也是今年首次加息。

自2022年3月进入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450个基点。此次加息为2022年3月以来加息幅度最小的一次。不过,本次加息后,美联储基准利率水平再次刷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峰值。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联储为遏制高通胀而连续加息,如今加息放缓,但通胀忧虑依然存在。鲍威尔在记者招待会上也明确表示,现在宣布战胜通胀“为时尚早”。尽管美国通胀有所缓解,但还远未达到目标,美联储将持续加息。

往后来看,降息节奏仍有待数据验证,可重点关注非居住服务通胀数据,目前尚处环比边际改善的环境,如果出现环比转负,可能会触发美联储加速宽松;如果出现粘性甚至回弹,市场预期可能会向美联储点阵图靠拢。

一周资金追踪

节后首日成交破万亿,外资连续12周持续净买入

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成交破万亿,全周来看,市场日均成交额为9825.09亿元,较节前一周有较大提升。资金方面,南向赴港资金(内资)净流出174.88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出99.55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出75.34亿港元。

北向资金(外资)继续保持大幅流入态势,已连续12周净流入。上周净流入341.79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52.93亿,深股通净流入188.86亿。

具体行业方面,外资净流入的板块包括电力设备、汽车、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银行等,其中电力设备的净流入超过107亿,净流出的板块包括公用事业、煤炭、通信、房地产、医药生物等,其中公用事业的净流出为17.83亿。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2月3日,风险提示: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证券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2月3日,风险提示: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证券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

市场估值分位数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2月3日,风险提示: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证券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2月3日,风险提示:我国股市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证券市场发展的所有阶段。)

节后一周A股小幅回调,截至2月3日,沪深300指数估值12.00倍,上市以来估值历史分位数为30.65%,中证500指数估值24.32倍,上市以来估值历史分位数为19.17%,目前仍具备配置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