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反转,养老Y类基金持续扩容丨周五盘点

债市反转,养老Y类基金持续扩容丨周五盘点
2022年11月18日 17:5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债市反转,养老Y类基金持续扩容

华安基金《周五盘点》,三分钟聊聊财经热点

11月17日,连续三日下跌的债券市场迎来喘息之机。当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32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在央行公开市场加大逆回购量、部分银行融出低成本资金的影响下,多数利率债收益率开始下行,国债期货迎来上涨,资金面企稳。(来源:上海证券报,2022.11.17)

11月15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三部门联合发布《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要求“十五五”期间,有色金属行业用能结构大幅改善,电解铝使用可再生能源比例达到30%以上,确保2030年前有色金属行业实现碳达峰。另外,《方案》还要求发展再生金属产业到2025年,再生金属供应占比达24%以上。受相关因素的影响,当日金属回收、动力电池回收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来源:上海证券报,2022.11.16)

10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前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0%,比1-9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前10月,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份国内经济延续了恢复态势,生产需求继续恢复,就业物价保持稳定,新动能积蓄增强,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发展韧性继续彰显。(来源:中国证券报,2022.11.15)

11月14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通知》,明确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贷款,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延期贷款正常计息,免收罚息。意在从“10条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支持力度,深入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来源:证券时报,2022.11.15)

继“金融支持房地产16条”后,楼市再迎利好政策!11月14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商业银行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向优质房地产企业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知》的发布,是为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合理使用预售监管资金,防范化解房地产企业流动性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来源:上海证券报,2022.11.14)

兵贵神速!继11月11日20多家基金公司公布首批Y类基金份额后,本周以来不少基金公司陆续发布旗下养老FOF增加Y类基金份额的公告。截至2022年11月18日,已有超过100只养老目标基金增设Y类基金份额,多家基金公司个人养老金运营系统已搭建完毕,并开通了个人养老金基金业务预约通道,相关业务有望为资本市场带来长期增量资金。(来源:上海证券报,2022.11.18)以上就是本期所有内容,咱们下期再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