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羿投资:看好低碳领域新技术应用环节投资机会

丹羿投资:看好低碳领域新技术应用环节投资机会
2021年12月03日 23:05 中证网

原标题:丹羿投资:看好低碳领域新技术应用环节投资机会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2月3日,丹羿投资发布月度观点表示,低碳领域未来的机会将更多出现在新技术应用的环节,如电动车的智能化、光伏电池技术的演化等。

丹羿投资表示,从11月的市场表现来看,整个社会的流动性保持充裕,股票市场结构性机会频现,不过已经从之前的主流热点扩散到二三线标的:前期受益于涨价的大众消费品板块开始回落,光伏和锂电一线标的高位盘整,部分领域出现了一些次新小盘为代表的新热点,其中以电动车智能化和电动化为主线衍生出的新领域最为强劲。

丹羿投资指出,低碳经济无疑是最重要的主线之一,过去两年低碳领域的投资机会更多体现在光伏和锂电这两大领域。需求的不断超预期导致两大领域都出现涨价的环节(前者代表是硅料、EVA胶膜等,后者代表是锂矿、电解液等),但当上游价格上涨到抑制下游需求时,投资最好的时间——"量价齐升"可能已经过去。且从长周期看,新事物的普及一定是靠技术进步降本来实现,所以丹羿投资判断这些领域未来的机会更多不在偏周期的涨价环节,而是新技术应用的环节——例如,电动车的智能化、光伏电池技术的演化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