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视点 | 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企业依然值得关注

一周视点 | 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企业依然值得关注
2021年10月25日 18:45 市场资讯

原标题:一周视点 | 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企业依然值得关注 来源:国海富兰克林基金

一、投资视点

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企业依然值得关注

近期海外市场波动较大,市场的焦点从担忧Delta变种病毒影响经济重启,转移到经济重启带动上游原材料涨价,从而挤压到企业的利润端。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对美联储QE缩减预期越来越充分,但同时也担心缩减力度与节奏高于预期导致美国国债利率上升过快。

我们认为,监管升级的影响正在边际减弱,超跌的中概以及港股的大型科技股估值或已到达底部,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科技企业依然值得关注,无论是估值还是竞争力,这些公司的“性价比”仍然非常高。虽然十年期美债利率上涨以及即将发生的QE缩减对这类高成长公司带来逆风,但我们认为短期调整是为进一步成长蓄势。

二、一周股市

上周市场呈现震荡上扬格局 日均成交金额微幅放大

上周大盘总体呈现震荡上扬格局,以家电、保险为代表的价值股,电力、化工为代表的周期股表现相对较强。煤炭、航空板块继续调整。市场日均成交金额微幅放大,日均交易额突破一万亿。截至10月22日近5个交易日大盘日均成交额10005亿元,较10月11日-10月15日交易日期间均值增加625亿元。截至上周五(10月22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582.60点,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0.29%;深证成指收报14492.82点,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0.53%;创业板指收报3284.91点,近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0.26%。

注:数据起始日期2021/10/18,截止日期2021/10/22

  板块方面  上周化工、家电、电气设备表现较强。

  概念方面  上周磷化工、鸡产业、磷酸铁锂等表现较强。

  两融方面  截至10月22日融资余额16,986.89亿元,较10月15日增加94.1亿元。

  沪深港通方面  上周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233.03亿人民币,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33.83亿人民币。截至上周末,北向资金累计买入金额15164.88亿元人民币,南向资金累计买入金额18461.90亿元人民币。

截至上周末,上证A股市盈率14.72倍;深证A股市盈率35.51倍;沪深300市盈率13.32倍;(以上均为TTM市盈率)。

(数据来源:慧、Wind资讯)

三、海外市场

欧美股市上周集体上涨

美国方面

截至上周五(10月22日)收盘,

1道指涨0.21%报35677.02点,周涨1.08%;

1标普500指数跌0.11%报4544.90点,周涨1.64%;

1纳指跌0.82%报15090.20点,周涨1.29%。

欧洲方面

截至上周五(10月22日)收盘,

1德国DAX指数涨0.46%报15542.98点,周跌0.28%;

1法国CAC40指数涨0.71%报6733.69点,周涨0.09%;

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0%报7204.55点,周跌0.41%。

亚太方面

截至上周五(10月22日)收盘,

1韩国综合指数跌0.04%报3006.16点,周跌0.30%;

1日经225指数涨0.34%报28804.85点,周跌0.91%;

1澳洲标普200指数涨0.00%报7415.48点,周涨0.73%;

1新西兰NZX50指数跌0.25%报13093.24点,周涨0.62%。

(引自:Wind)

四、理财锦囊

投资公募基金有哪些优势?

与其他主流的理财产品相比,公募基金有着自身突出的优势,是更适合普通投资者的普惠金融工具,能够以更低门槛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化的投资管理服务。

首先,公募基金受到严格的监管,客户资金由第三方托管,安全性高。

其次,公募基金透明度高,产品净值每日更新,基金季报、半年报与年报等定期报告也会充分披露基金的投资运作情况。

第三,参与门槛低,公募基金起购门槛低,与银行理财产品或者私募基金相比,可以给予个人投资者更多参与机会。

第四,产品流动性强,开放式公募基金大部分时间都开放申购赎回,能够较好地保障资产的流动性。

第五,可选产品丰富,公募基金产品投资资产类型与产品类型多样,针对不同风险偏好与资产偏好的投资者都能提供有效的产品解决方案。

引自:深圳证券交易所

风险提示:本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其它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本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和本金亏损,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投资者投资于本公司基金前应认真阅读相关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文件,了解所投资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竞争力 公募基金 科技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