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市场回顾【9月22日-9月24日】

每周市场回顾【9月22日-9月24日】
2021年09月24日 18:37 市场资讯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原标题:每周市场回顾【9月22日-9月24日】 来源:嘉实财富Club

中秋节后A股市场小幅下跌:

上证指数收于3613点,较上周下跌0.02%

深证指数下跌0.48%

中小盘风格表现优于大盘风格,中证500下跌0.21%

上证50本周下跌0.53%

创业板指数小幅下跌0.24%,科创50指数上涨1.88%

行业方面,本周周期板块继续回调,煤炭、钢铁、有色板块分别下跌 -3.01%,-3.88%,-3.33%,化工板块下跌-4.92%;本周电力板块受益于即将出台的电价改革措施,大幅上涨4.99%,此外当前估值较低的房地产和建筑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分别上涨3.63%和1.64%。

中秋节假期港股暴跌,主要是外资担心头部房企爆雷从而引发连环的信用风险,甚至将其对标次贷危机时“雷曼时刻”。而我们认为,类似头部房企的风险事件或对 A 股形成局部板块或情绪性影响,但A股有自身的运行逻辑,外资对于头部房企违约从而形成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是不符合实际情况的,从结果来看,本周指数运行也并未像此前预期较大跌幅出现。目前A股较为舒适的流动性,叠加 A 股 ROE的持续改善的托底作用,主要风险还是集中在短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内,但整体并没系统性风险如果短期由于情绪面的扰动 A 股再次出现大幅下挫,那么这更是又一次低吸的机会,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逐短期热点,维持继续均衡向上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次贷危机 房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