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周报】再论“天平再平衡”,低估值修复

【权益周报】再论“天平再平衡”,低估值修复
2021年07月26日 14:56 鑫元基金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市场表现回顾

近期市场已经在向“天平再平衡”的方向逐渐演绎,“天平的一端”科技成长的新能源车、半导体、光伏震荡加剧,普涨的时代已经过去,部分优质龙头在短暂调整之后创新高,而部分板块已经陷入调整的态势,如半导体里的封测,新能源车产业链的隔膜、负极、正极等。“天平的另一端”低估值的板块开始出现估值的修复,尤其是钢铁,单周涨幅5.75%位列全行业第二,煤炭跟随钢铁小幅修复。低估值的大金融,以券商为代表,开始出现躁动的苗头。

当前市场的核心定价因子仍是成长性G,科技成长仍然是市场的主线。从基金已经发布的二季报来看,Q2增持的行业主要在高端制造业产业链,包括新能源车产业链(环比增加近5%),CXO、半导体、光伏等。但是,科技成长涨幅与估值到高位之后脆弱性变大,必然会有一部分兑现的压力。再次强调关注“天平再平衡”,布局低估值的修复

二季报呈现三个特征

二季度基金的季报呈现三个特征:一是大幅增持高景气的科技成长二是小幅增持上游周期行业,主要是化工和有色,有色里面主要是钴、锂和稀土;三是传统白马龙头被明显减持,主要集中在食饮、家电、保险、银行、保险、地产等领域。相比于大幅加仓新能车产业链和电子等高端制造业,机构减持幅度最大的是去年下半年热度最高的食品饮料和家电;同样减持幅度明显的是低估值的金融和地产,主要是银行、保险和地产。

行业配置

从行业配置上看,1)布局低估值的修复,主要指的是钢铁(首选)/煤炭、券商(首选)/银行。一旦市场由进攻模式转向防御模式,低估值的修复的空间就打开。券商具备短中期逻辑,短期数据向好(上半年日均交易量近9700亿,7月日均高达1.2亿;两融余额超过1.8万亿且在持续提升);中长期,在财富管理大时代,券商旗下的资管和控股/参股的基金公司业绩增量明显;2)短期高景气的科技成长赛道,如半导体、新能源车/光伏、上游的锂资源等面临兑现的风险,普涨时代结束,分化时代开始。但是从中期的角度,由于产业周期和景气度相对确定,调整之后反而是给了一个年底估值切换的机会,尤其是优质的好公司能够穿越

向上滑动查看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我公司不就报告中的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本报告内容和意见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核实,风险自负。

本报告版权归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未获得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