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江勇:通胀成影响市场主要因素,看好高股息和估值合理资产

海富通基金江勇:通胀成影响市场主要因素,看好高股息和估值合理资产
2021年05月14日 18:13 海富通基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海富通基金经理

江勇

截止5月14日收盘,本周上证指数涨2.09%,收于3490.38点;深证成指涨1.97%,收于14208.78点;沪深300涨2.29%,收于5110.59;中小100涨0.39%,收于9006.35点;创业板指涨4.24%, 收于3033.81点。

海富通基金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江勇表示,今年以来,截至最新各大指数涨跌幅都在±5%以内,分化不大,但如果关注从年初以来的走势,可以看到波动是非常剧烈的,风格转换也非常明显。年初成长风格、大盘风格占优,到2月开始调整,市场经历了大小盘和成长-价值之间的风格切换。在目前大家关注的指数中,今年以来红利指数表现最优。从行业来看,以钢铁、煤炭、有色、银行为代表的传统周期股涨幅居前,上涨原因是商品大涨叠加国内“碳中和”政策预期,再加上估值处于低位。国防军工、非银板块排名落后,但今天这两个行业出现了较大反弹。从最近一周来看,受到海外疫情反复影响,医药行业表现比较亮眼。

江勇认为,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商品大涨引发的对通胀的担忧。国内连续2个月的PPI超出预期、美国连续2个月的CPI超出预期,上涨较快。市场对于通胀数据的预期也在上调。通胀问题引发市场对美联储提前收缩货币政策的预期,对市场带来一些扰动。分析整个商品市场,近一年很多主流品种都有翻倍或接近翻倍的涨幅,如铜、部分农产品等。过去一年商品大牛市背后的重要原因是商品的供需错配。去年中国经济率先从疫情中恢复,今年发达经济体率先从疫情中恢复,但是一些资源产地国的疫情仍在反复,由于需求在逐渐恢复,但供给仍然处于非正常状态,导致商品价格易涨难跌。此外美国的财政刺激和大规模的基建计划提升了市场对商品的预期,且美国复工劳动成本上升,预计将继续推动美国通胀水平。通胀预计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影响市场。

从国内的市场环境来看,不利的一方面是经济的阶段性回落和通胀上升,对利率是有压力的,对于一些高估值的成长股也有比较大的压力。但是另一方面,随着国内企业一季报大幅度的盈利改善,很多公司的估值水平有一些下降,沪深300、中证500的估值也有下降。从估值分位数来讲,沪深300还处于略高一点的位置,约80%左右,中证500在过去10年PE历史分位数上已经是比较低了,约11%。目前来看部分股票的估值水平还是比较低的,还有很多顺周期的行业,供需改善仍然是存在缺口,也是存在比较大的机会的。这个数据和很多人认为的A股估值高不太一样,估值高的股票比较多的集中在核心资产。对于核心资产而言,后续业绩的兑现是最重要的,如果看当年美股“漂亮50”去泡沫化的过程,50只股票的后续分化也是非常明显,一些盈利能够持续兑现、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也取得了良好的长期表现。

江勇表示,从未来一段时间来看,我们具体看好的资产包括高股息的资产,这些资产本身估值在低位,以及经过股价回调或者盈利兑现,估值和性价比回归的一些核心资产。原材料价格仍处于高位,大宗商品市场近期虽然有些调整,但不能轻言结束牛市,对于原材料敏感的行业和板块,尤其是无法向下游传导的公司,短期内仍需保持谨慎。

风险提示: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海富通基金郑重提醒您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基金的完整历史业绩请见海富通官方网站。

海富通基金

市场观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海富通基金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