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新高后转跌!景顺长城投研团队:部分顺周期板块空间已较有限

沪指创新高后转跌!景顺长城投研团队:部分顺周期板块空间已较有限
2020年11月30日 16:58 景顺长城基金

跨年行情预期升温,沪指有望挑战年内新高,风格切换如何踏准节奏?立即开户,不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Wind,截至11.30收盘)

午后,市场风云突变。银行板块由一度涨逾4%转为下跌0.99%,青岛银行厦门银行纷纷打开涨停板;非银金融板块同样由4%以上涨幅大幅度回落,截至收盘仅存0.27%涨幅。

跌幅榜上,今年累计涨幅超过50%的食品饮料行业以2%的跌幅领跌,钢铁、家用电器、房地产、汽车等顺周期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下跌。

景顺长城投研团队认为,临近年末资金面与流动性对市场重要性边际提升,长期看,生产复苏和政策退出将成为影响市场动向最重要的趋势。经历前两周的上涨后,汽车、家电在内的部分顺周期行业未来上涨空间可能已经较为有限。

银行券商股大幅冲高回落

上周五, “宇宙行”工商银行大涨5.89%震撼市场。周一早盘,大金融板块延续强势表现。非银金融板块,国盛金控涨停,中泰证券中金公司等股早盘一度涨停,招商证券东方财富等股涨幅也一度超过5%。

银行板块早盘涨幅一度超过4%,不过午后快速回落。其中,青岛银行、厦门银行早盘快速封涨停,午后涨停板打开。中农工建四大行早盘快速上涨,建设银行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截至收盘,四大行中仅建行收红。

(来源:Wind,截至11.30收盘)

另一方面,钢铁、食品饮料板块跌幅达2%,房地产、家用电器、汽车、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出现回调。

(来源:Wind,截至11.30收盘)

A股:汽车、家电等板块空间已较有限

景顺长城投研团队认为,近期信用债市场的波动在金融委表态下可能告一段落,但仍需注意政策退出带来宏观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步伐。临近年末资金面与流动性对市场重要性边际提升,12月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明年经济政策主要方向的阐述也值得关注。

景顺长城投研团队提醒,当前包括汽车、家电在内的部分顺周期行业经历了过去两周的上涨后可能空间已经较为有限,根据大风格进行配置可能不再适用。

长期来看,疫情影响将逐步消退,而生产复苏和政策退出将成为影响市场动向最重要的两个趋势。除此之外,我们也提醒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疫情及疫苗进展,美国对华产业和贸易政策以及十四五规划具体细节等都可能会对部分行业或板块造成影响。

风格和行业配置方面,在疫苗落地、全球复工的大背景下,继续着重强调顺周期行业的领先优势,看好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中外生产恢复差、美国对华贸易政策阶段性缓和的出口相关产业链,以及估值仍低、销售保持韧性、土拍热度延续、政策端的担忧已充分计入的地产龙头板块,提醒投资者积极把握当前估值点位的低吸机会。

港股:顺周期板块仍是短期主要驱动力

港股市场,在经济数据强劲而且疫苗进展良好的推动下,近期周期性板块领涨。投资者对今年4季度经济增速回升持续更为乐观。

景顺长城投研团队认为港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较低,尤其是老经济板块,AH股溢价水平也维持高位,顺周期板块可能短期内仍然会成为市场主要驱动力。

具体而言,原材料、钢铁和化工等部分周期性板块在经济复苏背景下有望出现补涨机会,同时估值仍低、政策端的担忧已充分计入的地产龙头板块也有望带来超额收益。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有风险,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当投资人赎回时,所得或会高于或低于投资人先前所支付的金额。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个人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景顺长城最终的投资观点。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 景顺长城 沪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西上海 605151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