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经济进一步修复 A股市场流动性预期临近拐点

博时基金魏凤春:短期经济进一步修复 A股市场流动性预期临近拐点
2020年09月28日 19:36 博时基金

魏凤春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

资产回顾

海外疫情有二次爆发迹象,确定性增大,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或可考虑持币过节。

宏观展望

增长预期变弱,从8月当月同比来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9.1%,增速比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整体增速相对稳定。经济的修复面持续扩大,中上游需求的修复逐渐加速拉动下游需求的修复,与此同时整个供需格局的好转也导致部分受益于供给短缺的行业逐渐回归正常。

短期经济处于进一步修复状态,不过经济在这个水平上进一步修复的弹性整体有所下降,全球疫情的二次爆发风险会对增长预期有冲击,国内当前疫情防控能力依然领先。

政策预期发生微妙变化,短期最大的变化来自第二波欧洲疫情带来的预期变化,全球逐渐开始担忧秋冬流感和经济、生活正常化过程中疫情第二波的可能,这导致全球经济持续修复的预期受到一定的逆转,好消息是疫苗的研制相对顺利。如果二次爆发,海外政策空间将明显小于第一次;基本面走弱、美元被动走强,对大宗商品定价有一定影响。

A股

A股方面,增长预期走弱,流动性预期临近拐点,在不确定性极大的背景下,不立于危墙之下或是最优策略,即可考虑持币过节。

港股

港股方面,近期港股的走势验证外部冲击下港股的调整压力较A股大的判断,短期继续维持这一判断,前期涨幅较高的港股科技和医药等板块短期压力较大,适当转向工业和部分消费板块防御。

债券

债券方面,国债纳入富时世界国债指数,央行公开市场连续三周净投放,全球增长预期受到疫情担忧的影响,国内股市调整,整体而言,短期基本面、政策和交易层面的因素都有利于债券收益空间的改善。

原油

原油方面,原油从中期看价格上涨非常确定,当前价格无论是从对需求的刺激,还是对OPEC+和页岩油生产端供给的限制,都是很确定的。只是因为第四季度疫情、疫苗等正反因素交织较多,需求上的景气不太能确定延续回暖,OPEC+如果要更改减产节奏,大概率需要到12月。

黄金

黄金方面,海外增长和流动性预期对金价偏中性,地缘政治方面对金价的支撑有些偏弱,近期中美在外交上的博弈对金价几乎已经没有形成过支撑,金价保持谨慎。

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