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之境 阅见平安·第一期】平安的不“平”之路

【无止之境 阅见平安·第一期】平安的不“平”之路
2020年07月14日 22:32 平安基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平安基金养老基金投资总监——高莺

第二本平安传记——《无止之境》,已于近期全面上市,平安基金内部形成了朗朗读书风。平安基金启动《无止之境》读书月活动,主题为 “无止之境,阅见平安——寻找向上的力量”。感受32年来平安激荡壮阔的发展之路,领略平安勇立潮头、创无止境的奋进精神。

今天带来的是“优秀读书笔记”第一期内容,听听她对无止之境和平安精神的理解。

作者简介

高莺

养老基金投资总监 CFA,CAIA.FRM

平安养老2035基金经理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养老金投资方案负责人

10年海外养老金配置及业务咨询经验

曾主管超2000亿美元资产配置

擅长资产配置策略设计,尤其是养老金资产配置的解决方案设计

“平安的无止之境是从无到有、由小变大、自弱而强,一步一个脚印,坚毅前行。

我小的时候流传着一句广告语“买保险就是买“平安”“,所以那时的我就知道有一家保险公司叫”平安”,心想这个名字取得太好了!后来出国留学,学成留在海外工作了十几年。而这十几年正是中国平安不断发展创新的阶段,平安的威名远播海外,很多国际大公司对这家年轻又充满朝气的中国公司刮目相看。

说来也巧,我工作的第一家公司是总部位于美国中部城市德美茵的Principal Financial Group,  是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2009年跳槽到美国加州新港市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 (其母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安联集团”)。2019年决定回国发展,来到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从美国到中国,工作的这三家公司都是跟保险公司深有渊源,而且公司首字母都是P,感觉是冥冥中的安排。

正如知名经济学家胡祖六所说,平安的成长之路,像任何一个伟大企业的故事一样,并非平平坦坦、一帆风顺,而是经历过许多迷茫彷徨、崎岖坎坷、曲折艰险。平安从无到有、由小变大、自弱而强,一步一个脚印坚毅前行,最终取得了今天令人惊叹称羡的市场地位与股东价值。

当然企业持续增长的生命力来源于一次次的自我否定、自我变革和自我提升。变革需要远见和魄力,创始人马明哲董事长的“危机感”则促使平安时刻处在求变、求发展、不停挑战新边界的过程中。“变革”往往是痛苦的,必定经历伤筋动骨的磨难。常言道“以不变应万变”,而平安恰恰是以”变”来应对,只有时刻保持危机感,不满足现状、主动变革,于危险中捕捉机遇,才会激发企业强大的生命力,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反观我们作为个体员工, “变”也是唯一能立于不败之地的利器。在平时的工作中抱有危机意识、时刻求变,才能随着企业的成长而成长,如果停足不前、不愿突破舒适圈,那么真正的危机迟早会到来。

马明哲董事长曾说过“想得到、做得到,做到最好”。平安如此做的,那么每个员工如果能敢于想,想到以后敢于做,并且力争做到最好,在讯息万变的社会经济变革洪流中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平安三十年中数次跨越和战略升级,不断改变人们对平安原有的印象,顺利度过全球金融危机,经历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所面对的曲折坎坷。平安持续自我颠覆、与时俱进的变革和运作模式是之成功的关键。

如今的平安开创性地推动了“金融+科技”和“金融+生态”的发展模式,相信只要不忘初心、使命驱动、持续创新,平安一定能够像一颗常青树一样保持永久的青春活力!

高莺

2020年7月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险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