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直播间 | 对话李化松:看多中国,捕捉A股“牛”

投资直播间 | 对话李化松:看多中国,捕捉A股“牛”
2020年07月14日 22:32 平安基金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以来A股行情异常火爆,伴随着一轮“底部井喷”行情的出现,市场情绪再次被点燃。

与此同时,公募基金行业主动权益产品迎来高光时刻,不少基金业绩跑赢大盘指数,彰显主动投资能力。“炒股不如买基金”,主动权益基金成为越来越多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选择。

针对当前A股市市场和权益基金的火热,平安基金投资直播间特邀平安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与投资者分享最新权益市场的观点和投资理念,并重点介绍7月15日即将盛大发行的平安研究睿选混合基金产品亮点和投资策略。

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乐观

李化松表示,我国中长期的A股市场是比较乐观的

首先,是基本面,技术创新的趋势没有变化,以5G、新能源、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创新正维持加速度发展。

第二,基于中产阶级较大的人口数量,我国消费升级的趋势不变,未来消费需求潜力巨大。

第三,风险偏好方面,疫情冲击下我国政策应对的灵活与速度,都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海外内投资者对未来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

第四,全球资本流动性较为宽裕,而我国A股市场的优质企业估值较低,未来外资将持续流入,A股市场的生态环境也将持续改善,将进入健康持续发展阶段。

“综上来说,我对于中长期A股市场还是坚定看好的。”李化松称。

采取自下而上策略

   把握投资机会

李化松表示,对于下半年的板块演绎与投资机会,还是倾向采取自下而上选股的策略,寻找能力圈范围内的公司。一方面聚焦创新驱动新兴成长、价值成长方向,另一方面淡化行业界限或投资风格,更多关注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

“比如价值成长行业里面的可选消费,及其他跟长期消费升级趋势相关的公司,他们未来的成长空间非常大,疫情的冲击一定程度改善他们的盈利模式,目前长期估值处于低位。创新成长方面,像5G、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也有许多投资机会。

此外在传统行业中,经济增速的放缓让优秀企业获得更大的成长机会,所以整体来看中国经济的体量其实是非常大的,投资者只要认真寻找,还是能找到不错的机会。”

       顺势而为

助力投资者把握市场

李化松作为拟任基金经理的平安研究睿选混合基金即将于7月15日首发,他表示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推出这样一支基金,主要有两个出发点。

首先目前中国A股市场比较乐观,优质企业的未来回报呈现出相对非常强的竞争优势,因此在这个时间点选择进入市场是不错的选择。

其次,正是资金不断流入A股市场的现象,出投资者的客观需求,那么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基金经理,客观性上有这样的责任助力投资者把握市场,因此当前也是发行权益基金比较好的一个时间点。

李化松表示,研究睿选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带给投资者长期稳定的回报,同时尽量控制波动与回撤,对行业配置进行灵活选择。

“我个人会结合自下而上的策略,对不同类型的公司、资产的基本面和估值水平进行比较,在价值成长和新兴成长两类资产之间进行动态配置;然后也会对行业偏离度做相对严格的控制,将波动回撤控制在一个理想的位置。”

初心不改,扎实研究

在北大读研究生时期,李化松就获得了中国经济学界的最高奖项——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入行不久还获得了“新财富最佳分析师”。他表示在学习期间,包括刚毕业作为卖方分析师角色的研究训练经历,都对他有较大的影响。

李化松表示,在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的训练,让他对经济发展和产业趋势都有了一个更好的把握,其次在这样一个偏学术性训练的过程中,使得他做研究分析的标准始终保持在比较严格的状态,这在投资过程中其实是非常重要的。

“我认为我的过往经历中最核心的共同点就是‘研究东西’,无论是在北大读书,还是在卖方做研究员,还是现在做投资,我其实内心对工作的理解还是始终保持一个做研究的心态。”

不同身份的转变也意味着无数挑战,李化松坦言自己属于慢热型性格,让他对于新事物的学习需要花更多时间,所以一开始可能会跑得比别人慢一些,但一旦搞清楚后,可能就会更扎实。

在投资总监和基金经理的双重身份和工作压力下,李化松始终坚持用50%以上的时间去调研上市公司,在投资中依然热爱研究员的身份,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作为基金经理,李化松表示要发现价值,更多的是需要跟上市公司交流来把握先机,由这些具有潜力性的企业来创造价值。因此在这个研究的过程中,跟优秀企业、企业家的不断交流,才能更具前瞻性地把握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趋势。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产品募集金额上限80亿元,若超过限额将进行末日比例配售。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 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 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人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人购买基金,既可能按其持有 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投资人应当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并根据 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理性判断市场,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 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 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材料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相关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做保证,相关分析意见基于对历史数据的分析结果,相关意见和观点未来可能发生变化,内容和意 见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我公司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任何担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市场 投资者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