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深高速REIT上市

易方达深高速REIT上市
2024年03月29日 17:19 中证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3月29日,易方达深高速REIT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易方达深高速REIT的底层资产益常高速,是湖南省内连接益阳市和常德市的一条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全长约73公里,是湖南实施湘西大开发战略、促进湘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繁荣、加强与川鄂渝等省市交流的重要通道,对支持湖南省城市群建设、加强与周边省份经济贸易往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益常高速通车运营至今已有20余年,期间现金流稳定,增长潜力良好。深高速最新披露的年报显示,2023年益常高速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69%;营业成本约2.04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08%;毛利率比去年增加7.19%。

  今年以来,公募REITs市场逐步回暖,截至3月27日,中证REITs指数涨幅达到5.87%,其中高速公路板块由于高股息优势明显,整体表现更为亮眼,平均涨幅达8.51%。

  业内人士表示,公募REITs市场发展内生动力依然强劲。2024年开年以来,公募REITs市场投资情绪显著回暖,公募REITs市场活力迸发。从2022年至今,公募REITs市场从初期的非理性上涨到震荡下行,再到近期的企稳回升,基本走过了一个完整的市场化过程,均衡机制的韧性得到增强,公募REITs市场化机制已逐步建立。随着市场持续扩容增类,市场流动性不断提升,公募REITs产品的长期投资价值和资产配置价值将进一步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