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实现可供分配金额约3.5亿元 中金普洛斯REIT宣布2024年第一次分红

去年实现可供分配金额约3.5亿元 中金普洛斯REIT宣布2024年第一次分红
2024年03月29日 14:05 中证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29日,中金普洛斯REIT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实现收入约4.29亿元,净利润约2387.79万元。报告期实现可供分配金额约3.5亿元,完成扩募招募说明书预测的113.26%。

同时,中金普洛斯REIT发布分红公告,以2023年12月31日为收益分配基准日,进行2024年度第一次分红,合计分配约1.05亿元。本次分红采用现金分红的方式,分红方案为0.5405元/10份基金份额,并免收分红手续费。待2024年第一次分红完成后,中金普洛斯REIT自上市以来已进行7次分红,累计分配金额达到约7.67亿元。

中金普洛斯REIT是“首发+扩募”双首批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之一。该基金于2023年完成新购入普洛斯(青岛)前湾港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鹤山普洛斯物流园有限公司、重庆普南仓储服务有限公司。截至2023年末,该基金持有的基础设施资产组合由10个仓储物流园组成,分布于京津冀、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建筑面积合计约115.66万平方米。

年报显示,中金普洛斯REIT持有的基础设施项目公司经营情况整体平稳,截至2023年末,基础设施项目公司有效市场化租户合计为78个,时点平均出租率89.63%,考虑已签订租赁协议但尚未起租的面积后出租率为91.83%,期末租金及物业管理服务费(不含税)有效平均租金单价(“期末不含税有效租金单价”)为37.73元/平方米/月。

作为中金普洛斯REIT的原始权益人及外部管理机构,普洛斯将智慧化、零碳化资产运营管理能力沉淀到REIT项下资产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中,与租户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例如,普洛斯REIT在北京、广州、佛山、昆山等地的6个仓储物流园已部署屋顶光伏发电设施,覆盖面积达296825平方米,占园区屋顶总面积约40.7%;装机容量共计约32.4MW(兆瓦),年平均发电量可达3376.88万度,相当于每年实现碳减排约33668吨。

伴随着国内基础设施公募REITs市场常态化发展,基于仓储物流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普洛斯表示,中金普洛斯REIT将继续依托普洛斯的资产品质和运营管理能力,持续提升底层资产运营,打造仓储物流行业标杆,高效服务客户,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助力公募基础设施REITs市场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普洛斯 REIT 中金 资产 仓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