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中证A50ETF公告实施分红 工银中证A50ETF受关注

首只中证A50ETF公告实施分红 工银中证A50ETF受关注
2024年03月22日 13:53 中国证券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转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陈玥)近期,随着市场信心逐步修复,以中证A50指数为代表的A股核心资产备受市场关注。作为中证A50指数挂钩产品,工银瑞信中证A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扩位证券简称:中证A50ETF基金,基金场内简称:A50,基金代码:561230)自上市以来便成为了境内外投资者一键配置大盘核心龙头资产的利器。

  3月22日,工银瑞信发布公告称,中证A50ETF基金实施2024年第一次分红,且为该基金第一次分红,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0.066元,收益分配基准日为3月15日,基准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114元,基准日基金可供分配利润为10031658.12元。此外,工银中证A50ETF基金此次分红权益登记日为3月26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4月1日。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首批跟踪中证A50指数基金中的首只公告实施分红的中证A50ETF。

  此前,中证A50ETF基金已在合同中明确分红机制。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基金管理人在每季度对基金累计报酬率和标的指数同期累计报酬率进行评估,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该基金可进行收益分配。此次分红,意味着今年一季度中证A50ETF基金已按照合同约定分红评估,决定对投资者进行现金分红。

  工银中证A50ETF基金的基金经理赵栩表示:“中长期来看,分红不仅可能为投资者锁定收益,也有助于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是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和满意度的一个重要方式。同时,该基金分红也是工银瑞信基金积极顺应行业高质量发展趋势,聚焦投资者长期回报,持续优化投资者服务,践行‘投资为民’理念的缩影。”

  据悉,该基金通过紧密跟踪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50 ETF基金 基金 收益 工银瑞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