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 多只基金放开申购限制

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 多只基金放开申购限制
2022年03月14日 06:4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贺觉渊

  尽管近期沪深股市迎来调整,但已有多只基金选择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下放开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行业人士分析,在此时点放开申购是相信中国股市具备较好的中长期配置价值。随着短期和外部不确定性因素逐步落地,股市有望摆脱当前的弱势格局,重新回到上行趋势之中。

  剧烈变动不可持续

  自3月以来,市场短期内出现较大调整,多只基金却在此时点选择“开门迎客”,纷纷加入放开大额申购的行列。过去一周,易方达基金、汇丰晋信基金、中欧基金等基金公司旗下部分基金产品发布恢复或放宽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的公告,其中不乏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绩优基金。

  3月8日,易方达基金公告,由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易方达优质精选基金自3月9日起均调整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此前的1万元提升至5万元。此前,两只基金曾在2月7日将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金额从不超过2000元调整为1万元。

  汇丰晋信基金也在当日公告,由明星基金经理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基金、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基金自3月9日起均将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限额由原本的1000元以上(不含1000元)调高至1万元以上(不含1万元)。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欣荣对记者表示,近期在一些短期和外部因素干扰下,A股和港股出现明显调整,结合当前的盈利增速预期和估值水平,中国权益资产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近期调整中,部分优质公司估值风险明显释放,在3~5年维度内,企业业绩增长大概率会投射到其市值增长上。

  “我们一直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坚信中国的经济实力会逐渐步入发达国家水平。在此基础上,我们认为包括A股和港股在内的中国权益资产中长期震荡上行趋势不变。”吴欣荣说。

  汇丰晋信投资总监、基金经理陆彬也表示,越是短期的剧烈变动越不可持续。站在当前时点,以一年两年维度看,很多股票的隐含回报已经非常有吸引力。

  中长期配置价值显现

  实际上,春节假期过后,市场就在经历持续震荡,多家基金公司则在市场低迷期通过恢复、放开申购等方式积极布局。多家基金公司、机构也纷纷在近期公开表示,当前时点隐含投资机会,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

  在吴欣荣看来,近期市场调整存在诸多原因。近期,俄乌冲突推升原油、天然气、粮食价格,并带动部分工业金属价格走高,全球滞胀风险上升。美联储政策近期转向过快,叠加地缘政治冲突事件,市场对主要央行货币政策预期混乱。此外,在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下,宏观经济数据仍未见到明确向上拐点。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短期诸多风险因素可能仍需要消化。往中期看,中国是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大国,具有全球最大、相对较全的产业链,只要中国继续谋求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趋势不变,在全球供应风险中中国可能会相对更有韧性。同时,中国市场通胀整体可控、“稳增长”政策储备空间相对充足,后续“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增长前景可能逐步改善。

  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向东表示,我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市场主体超过1.5亿户并在持续较快增长,14亿多人民勤劳智慧,宏观政策有工具有空间。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随着短期和外部不确定性因素逐步落地,股市有望摆脱当前的弱势格局,重新回到上行趋势之中。”吴欣荣表示,相信在各方努力下,目前经济遇到的下行压力只是阶段性的。我们也看到,市场近期的调整也较大程度缓解了前期股市存在的结构性高估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