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张坤、陆彬出手,最多增9倍!这些重磅基金产品申购限额上调

“顶流”张坤、陆彬出手,最多增9倍!这些重磅基金产品申购限额上调
2022年03月08日 20:51 中证报

  “顶流”张坤、陆彬出手,最多增9倍!这些重磅基金产品申购限额上调,释放积极信号

  易方达基金3月8日公告,由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和易方达优质精选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此前的1万元提升到5万元。

  同日,汇丰晋信基金公告,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和汇丰晋信核心成长,将限制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限额由原本的1000元调高至10000元。

  顶流基金经理调高限额

  3月8日,A股三大指数再度集体下跌,但张坤、陆彬等顶流基金经理旗下基金纷纷提高限购金额。

  易方达基金公告显示,易方达基金决定从3月9日起调整易方达蓝筹精选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1万元”调整为“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5万元”。同样,易方达优质精选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也由“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1万元”调整为“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5万元”。

  来源:基金公告

  易方达蓝筹精选和易方达优质精选均由张坤管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张坤在管基金规模达1019.35亿元。易方达蓝筹精选和易方达优质精选截至2021年底规模分别为676.23亿元和199.84亿元。

  汇丰晋信基金公告显示,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和汇丰晋信核心成长自3月9日起,将限制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限额由原本的1000元调高至10000元。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的金额不应超过10000元(含),此前的限额为1000元(含)。上述两只基金均由2020年股基冠军——汇丰晋信基金投资总监陆彬管理。

  此前,前海开源基金公告,自2月28日起,由崔宸龙管理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单日每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和转换转入)本基金份额的最高金额由原来的3万元调整为100万元。崔宸龙包揽2021年主动权益类基金冠亚军。

  阶段性因素不改企业中长期盈利中枢

  陆彬表示,作为机构投资者,要“敬畏市场”“相信常识”,尽可能克服市场情绪带来的“恐惧和贪婪”,始终是其不懈努力的方向。市场大部分时间是理性的,但往往也有一些时间处于恐慌和非理性中。做好投资和研究,在合适的时机主动承担波动,往往是未来超额收益的来源。

  不少机构也对A股接下来的走势相对乐观。金鹰基金表示,短期市场趋于弱势,待俄乌局势明朗后,A股反弹攻势仍存。“我们观察到当前市场股债性价比已触及历史高位,权益投资则显现出一定性价比。若俄乌冲突趋缓,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风险偏好修复,A股仍存反弹攻势的可能。”

  景顺长城基金也表示,A股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俄乌冲突催化的通胀担忧,导致全球资金风险偏好下降,对通胀最为敏感的高估值成长股尤甚。“向前看,一方面外部环境如美联储政策和俄乌冲突这些阶段性因素并不改变企业中长期盈利中枢,事件冲击趋于边际递减;另一方面,需要认识到国内逆周期调节方向非常明显。”

  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富荣基金表示,短期配置方面建议相对均衡,逐步逢低向成长转移,重点关注以下板块:成长赛道中如半导体、光伏、医药等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基于财政政策托底预期下的“地产链”板块、“新老基建”板块,以及低估值的消费、金融板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1 兆讯传媒 301102 39.88
  • 03-10 何氏眼科 301103 42.5
  • 03-10 哈焊华通 301137 15.37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8.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