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A股重回3100无需悲观 权益资产迎中长期布局时点

泰达宏利:A股重回3100无需悲观 权益资产迎中长期布局时点
2022年09月20日 16:24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近日,市场出现明显下跌,上周上证综指下跌4.16%,是继1月28日、3月11日以来,本年度第三次单周大盘跌幅超过4%。本周A股重回3100附近,与3月和4月不同的是,此次市场恐慌和悲观情绪明显下降,投资者对后市信心更足。

  首先,从经济基本面来看:与3-4月市场担忧上海疫情冲击全国经济不同。当前中国经济弱复苏的态势已经较为明确,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回升至4.2%,社会销售品零售同比回升至5.4%,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回升至5.8%,均好于市场预期,反映出当前内需的复苏态势。因此大的经济环境和企业景气与半年前区别明显。

  其次,稳增长政策再次发力:近几次的国常会释放了明显的稳增长信号,部署缓税4400亿,积极投放中长期贷款等保市场主体政策。以及保就业、支持设备改造、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汽车等大宗消费等促内需政策。此外今年以来LPR利率多次调降,货币政策保持宽松,也有利于企业获取融资支持,推动需求复苏。

  最后,当前市场位置已经非常低,充分反映了当前市场对于经济、疫情和全球局势的悲观预期。从估值来看,当前上证综指市盈率仅为12.1,沪深300仅为11.4,其隐含风险溢价水平均处于历史高位,说明当前权益资产配置的性价比颇高,是较好的中长期布局时点。投资者对于后市也没有今年3-4月那么恐慌,赎回原因导致的被动抛售压力较小。

  因此,A股重回3100也无需悲观,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长期保持乐观、逢低布局。配置上,可重点关注军工和半导体、信创为代表的自主可控板块;调整到合理位置的新能源板块;另外消费类核心资产由于其自身的刚性需求,有望在疫后复苏和通胀上行的趋势中受益,同样可关注。

  风险提示: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意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