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基金:两大因素致市场大跌 但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前海开源基金:两大因素致市场大跌 但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2022年08月02日 14:21 新浪基金

  前海开源基金市场快评

  8月2日,市场大跌,最直接的导火索是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计划于8月2日晚访台,引发市场对于台海及中美紧张局势升级的恐慌。与此同时,在经历5、6月的显著修复,以及7月的持续震荡、赚钱效应减弱后,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回落、获利了结情绪升温,也进一步放大了市场的调整。

  但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1)7月份的震荡分化后,当前热门赛道拥挤度已自高位回落,来自拥挤度的压力已在消化;2)国内货币环境持续宽松,7月以来国债利率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3)微观流动性上,增量资金流入也对市场形成支撑。7月偏股基金新发规模795亿元,环比大幅增加517亿元。与此同时,7月震荡中,绝对收益机构反而趁机加仓。并且后续仓位仍有提升空间。因此,市场不存在系统性风险,短期悲观情绪集中释放后,三季度继续轻指数、重结构,以景气为准绳、逢低布局中长期优质资产,重点关注业绩强者恒强的科技成长,以及景气回暖的消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