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谭卓:明年美国"滞"将不再是问题 "胀"困扰仍在

招商银行谭卓:明年美国"滞"将不再是问题 "胀"困扰仍在
2021年12月17日 16:15 新浪财经

  近日,招商系金融机构举办莲花山论坛,展望2022年资本市场行情。招商银行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谭卓发表观点。查看视频

  谭卓表示,今年Delta病毒的冲击使得全球经济陷入“类滞胀”之中,表现为经济增长低于预期,通胀持续超过预期。

  展望2022,对美国而言,“滞”将不再是问题。疫苗和特效药的积极进展将进一步推动经济向常态回归,供需缺口收敛,修复重心转向服务业。但“胀”的困扰仍在。美国CPI通胀在高基数下有望走低,但仍然存在超预期上行的风险,潜在驱动因素来自于“工资-物价”螺旋和通胀预期的自我实现。

  高通胀威胁下,美联储将加速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一是Taper可能于年底加速,明年3月中完成。二是加息周期开启时点可能提前至明年二季度,并于下半年再度加息,但中性利率下行将制约总体加息空间。三是存在明年底开启“缩表”的可能。

年终理财爆款福利!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2000份,先到先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