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李化松:内需、消费处于历史最低位置,明年有业绩和估值修复的机会

平安基金李化松:内需、消费处于历史最低位置,明年有业绩和估值修复的机会
2022年11月18日 13:10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分析师大会直播进行时 50+位嘉宾解读明年机会

  11月18日,2022分析师大会——新能源专场隆重召开。

  平安基金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总监李化松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站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从技术创新的角度,以新能源为代表的这些新兴的成长行业,个人的选股维度更难一些。他表示,创新可能本质上还要真正有一个技术的创新、原创的创新,而不是模仿的、商业模式的创新。

  现在传统的这些行业的估值跟现在的这些新兴行业估值的比例,应该是处于历史最低的位置,无论是从短期的基本面还是从长期的行业发展的逻辑的角度来看,大家对这些内需、消费包括房地产相关的这些行业,其实是有一个过度悲观的预期。另一方面,因为短期的这些因素看不太清楚,大家对短期景气程度比较高的行业可能就给了一个相对高的估值。虽然这些行业业绩增速不是来自于基础的原创型的创新,只是因为短期的景气。

  从这个维度来看,在其提到的假设前提下,2023年疫情不会进一步地恶化,中国经济会恢复到一个正常的周期里面来的话,他预测可能2023年,传统行业会有一个业绩和估值修复的机会。他表示,这是其对市场不悲观的重要的因素,因为这些传统行业今年外资流出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下跌的因素。明年一旦外资回流,可能对这些行业,之前所谓的“核心资产”,可能也会有一个估值的提升。

  新浪财经立足“研究改变世界,构建分析师资本话语权体系”,以提升证券研究行业水平、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根本目标举办第四届“分析师大会”,聚集王忠民、刘纪鹏、窦玉明、管涛、黄燕铭等50+位专家、学者、行业掌舵者、顶级基金经理、金牌分析师,共同探讨2023年的机遇与挑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