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承非辞别!官宣离职兴证全球基金,下一站睿郡资产,与杨东、杜昌勇等“老兴全”多次同框调研

董承非辞别!官宣离职兴证全球基金,下一站睿郡资产,与杨东、杜昌勇等“老兴全”多次同框调研
2022年01月21日 18:1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韩理)讯,继去年10月,公募资深老将董承非卸任兴证全球基金经理一职后,刚刚兴证全球基金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董承非将正式离职。

  作为拥有15年投资经验的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在其卸任基金经理后,他曾多次出现在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同出现在名单中还有宁泉资产的杨东和睿郡资产的杜昌勇,这两位均是兴证全球基金的元老。

  在董承非卸任基金经理一职时,就有业内人士透露,他有可能会转战私募。而随着近期动向,董承非的去向或已不言而喻,财联社记者得到内部人士证实,董承非下一站是由杜昌勇成立的睿郡资产。

  董承非官宣离职

  公开信息显示,董承非2003年大学毕业就加入了兴证全球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管理部副总等职位。

  董承非在公募基金界的江湖地位不容置疑。从2007年2月正式管理公募产品开始,董承非近十五年的基金投资生涯中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包括2007-2009年宏观经济环境的波动,2010-2013接连数年的低回报期,2014-2015年的爆发式行情,以及2016年至今更加开放和成熟的A股市场。

  在多年的投资生涯中,董承非也形成了以稳健著称的投资风格,其管理的代表产品兴全趋势基金,自其2013年10月28日管理以来,截至2021年6月30日实现了20.98%的年化回报。

  在此前离任公告发布之际,董承非也曾撰写了《致支持有人的一封信》,信中解释了自己离开的原因。“随着公司的投研团队趋于成熟和稳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人才梯队,自己也想做出一些改变,暂时告别基金管理工作,将更多时间用于沉淀和成长,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

  离任后多次调研

  有意思的是,在卸任基金经理职务之后,董承非反而一改以往的低调,开始频繁调研上市公司。

  据Wind数据,自卸任以来,有记录的上市公司调研中,董承非的名字出现了三次。分别是飞力达中新集团味知香,这三次调研均是实地调研。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三家公司的调研名单中,两次出现了宁泉资产杨东,睿郡资产的杜昌勇则始终“同框”调研。杨东、杜昌勇均为兴全基金的元老,他们与王晓明一起曾被称为兴全基金“铁三角”。

  2014年王晓明成立了上海兴聚投资,2015年杜昌勇也成立了一家私募——睿郡资产。杨东则在2018年离开兴全基金后成立了宁泉资产。这些被业内成为“兴全系”私募的公司也仍有密切交流。比如,今年1月杨东和杜昌勇一起调研了洲明科技

  而在2020年7月17日,兴聚投资和睿郡资产更是发布公告宣布两家公司进行合并,定位为打造以权益为核心、股债结合、灵活配置的“权益+”新平台。

  在董承非卸任基金经理一职时,就有业内人士透露,他有可能会转战私募。而随着近期动向,董承非的去向或已不言而喻,财联社记者得到内部人士证实,董承非下一站是由杜昌勇成立的睿郡资产。

  卸任后,他曾管的基金咋样了

  在他卸任基金经理之后,曾由他管理的两只基金未来接棒人选也备受关注。

  根据兴证全球基金的公告,兴全趋势基金增聘谢治宇和董理接任基金经理;兴全新视野基金由乔迁接任管理。目前,这两只基金2021年四季报仍未出炉,还不能准确把握这两只基金在基金经理更换之后是否有出现调仓换股。

  记者以10月20日作为接管首日,根据Wind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这两只基金在更换基金经理后,兴全新视野基金收益率为7.36%,兴全趋势为4.88%。

  今天,兴全新视野的基金经理乔迁发声,称目前来看最大的创新周期,可能就是来自新能源产业链相关的东西。

  乔迁表示,当下我们短期经济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今年可能会面临一个相对在经济上比较被动,在宏观政策上没有那么被动的状态。货币政策的空间是非常大的,运用自上而下的货币政策手段,来应对短期的经济压力,这方面还是比较游刃有余。但对于长久期的价值品种,例如某些食品饮料板块的好公司,或者赛道比较长的公司,在经济有压力的情况下,他们的业绩短期内是比较难大幅超预期的。

  基于此,乔迁采取的策略是跌下来就加一点,如果有反弹,能够吃到一部分波段收益。前提是这个公司要较为可靠,即使吃不到波段,从三年的角度维度盈利概率仍然较大,如果能吃到就是超额收益。

  在她看来,新能源确实在去年一年产业上有非常多超预期的部分出现。去年不管是光伏还是新能源,整个的政策和产业的斜率向上修了之后,这条主线上的很多的品种涨幅非常大,估值也比较高。但是随着光伏,包括很多新能源产业链的量确实慢慢的开始起来之后,它能带动周边非常多的产业能够起来。

  “现在我主要的关注点是在新能源的核心产业链放量之后的周边产业链上,比如说电力设备这个行业上有一部分公司,它们估值还在偏下的位置之上,同时放量周期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而不是短期炒作。”乔迁表示,科技驱动带来的新一轮的泛消费和泛制造的部分她也在重点关注,但是科技板块非常有赖于头部公司在科技上的突破和玩法的创新,这一部分也在一直都跟踪。

  她同时表示,如果科技创新周期能开启,将带动很多产业链,经济可能就有新的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