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视点:外部事件冲击引发景气赛道整体承压

大成视点:外部事件冲击引发景气赛道整体承压
2022年09月15日 17:18 新浪基金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9月15日,今日市场大幅调整,其中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板块跌幅居前,储能、光伏、电动车等新能源龙头板块跌幅较大,大成基金认为主要原因是外部事件冲击引发景气赛道整体承压,具体包括:

  (1)8月16日美国出台《通胀削减法案》,要求受补贴车辆的最终组装必须在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进行,9月14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关于禁止欧盟市场强迫劳动产品法规提案》,正式提议禁止所有强制劳动的商品进入欧洲市场,与6月21日起实施的美国UFLPA法案相似,均给我国新能源产品出口带来一些不确定性。近期国际关系较不稳定,导致风险偏弱走弱,引发市场大跌。

  (2)9月13日美国公布8月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核心CPI继续走高预示着内生需求的通胀粘性较强,市场担忧后期通胀仍将居高不下,美联储将继续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因此市场再度开启“紧缩交易”,当天纳指大跌5.16%,2年和10年美债收益率分别突破3.8%和3.4%。全球流动性收紧以及美股大跌的情绪影响也对A股高估值板块形成一定利空。

  展望后市,大势研判方面, 大成基金认为短期A股市场横盘震荡的概率较大,没有系统性的下行风险:

  首先,A股逐渐迎来盈利底,8月以来稳增长政策再次加码,预计能起到较好的托底效果;其次,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独立性,流动性将将保持相对宽松;最后,在风险溢价方面,从股债性价比的角度,非金融A股处于-2X标准差,市场大幅下跌的风险可控。

  市场风格和行业配置方面,近期市场风格开始出现切换迹象,房地产领域的各项积极措施在频繁出台,因此低估值高股息风格表现明显跑赢市场,目前仍建议低位布局宏观悲观预期缓释,估值修复的顺周期板块,包括银行、地产、家电等地产链行业。成长风格弱势整理趋势可能仍将延续一段时间,短期不惧调整,新能源板块估值消化后可择机配置。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