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从“躺赢”的核心资产时代向“高增长”的未来核心资产时代转变

泰达宏利基金:从“躺赢”的核心资产时代向“高增长”的未来核心资产时代转变
2021年07月26日 16:24 新浪财经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国内疫情反复、河南洪水事件继续发酵,弱化中国基本面上行预期,叠加教育监管压制市场风险偏好,A股主要指数普遍下跌。国外方面,美股积极情绪继续主导市场,指数续创新高,上周五道指上涨0.68%,标普500上涨1.01%,纳指上涨1.04%,但是受教育和互联网监管政策加剧的影响,上周五中概股全线下跌。中概股极差的市场表现成为了A股市场情绪萎靡的催化剂,叠加近日国内疫情反复、河南洪水、“烟花”台风等事件削弱经济上行动力,基本面预期和情绪向下,使A股近日跌幅显著,截止14:00,创业板指报3374.3点,下跌2.75%,上涨综指下跌2.32%,深证成指下跌2.60%,沪深300下跌3.08%。A股成交额为1162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96.2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大规模的净流出,或反映了外资对短期产业政策调整的不适应。从结构看,军工(2.14%)逆势上涨;消费者服务(5.68%)、食品饮料(5.43%)和医药(4.96%)跌幅较大。

  国际关系不明朗,叠加军工板块基本面相对估值性价比较高,吸引资金纷纷涌入国防军工板块。一方面,横向比较同处高景气方向的新能源车、半导体设备,军工板块长期成长确定、相当一批标的2022年PE位于20-40倍之间,未来3-5年年化业绩增速在30-50%甚至更高,估值和成长性匹配度极其突出。另一方面,相比于国防军工,近期同属高端制造的新能源车、光伏交易过于拥挤(成交额占比和换手率突破阈值),因此大概率将面临短期的波动的调整。

  《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出台挫伤教育股盈利预期,从中概股到A股,教育股拖累消费者服务板块表现较差。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针对教育培训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意见》出台严厉措施。上周五晚间,美股中概股的教育股血流成河,好未来暴跌超70%。虽然上周五尾盘港股教育股已开始杀跌反应,但今日开盘后,港股、A股教育股继续腥风血雨。

  从“躺赢”的核心资产时代向“高增长”的未来核心资产时代转变,机构抛售核心资产以调整仓位,食品饮料、医药等传统龙头跌幅显著。根据2021H1基金的半年报来看,食品饮料的持股市值占比仍占高达18.2%,为全行业第一,但无论是从国家政策的倾斜程度、产业趋势的演进方向还是市场共识来看,高端制造和科技才是未来的主攻方向,因此机构仍将继续从传统核心资产换仓至高景气赛道,而调仓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较大的股价波动。中长期来看:

  (1)从近期国家对教育和互联网平台的反垄断打击、在浙江建立共同富裕示范区、以及坚决打压炒房等行动中,可以看出,随着中国国力发展,中央的政策重心逐渐从“效率优先”转变为了“公平第一”。因此,政府将逐渐通过反垄断、碳中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等手段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所以大概率7、8月市场的风险偏好和波动将明显放大,但我们仍维持下半年宏观有惊无险、A股不是熊市的基本判断,逢低耐心布局优质成长股,不因短期悲观情绪而盲目降低仓位。

  (2)从产业趋势、政策扶持方向以及大国博弈的角度来看,高端制造和科技可能成为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过去的金融地产或者核心资产的投资逻辑或将被完全颠覆,市场也逐渐意识到这一点,正在积极布局相关领域——科技创新。一方面,在经济低增速时代寻找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国家需要更优质的经济增长点以创造更高质量的就业,市场需要寻找到与高估值更加匹配的高盈利增速、高景气赛道。另一方面,在错杂复杂的国际大环境下,叠加全球明确的碳中和路径,中国理应抓住有比较优势的新能源高端制造产业,并积极攻克被国外卡脖子的高技术领域。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资料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或保证,以及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