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调整仍是市场层面因素所致 适当注意新能源、周期等板块波动率放大风险

南方基金:调整仍是市场层面因素所致 适当注意新能源、周期等板块波动率放大风险
2021年07月26日 15:55 新浪财经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相关阅读:2021中期策略会,百位首席把脉市场

  【南方基金市场点评2021.7.26】

  当日市场回顾

  🔹今日市场出现较大调整,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分别达到2.34%、2.65%、2.84%,两市合计成交1.41万亿,属去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28亿元。大类行业中,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单日有所上涨,其他板块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跌幅居前的是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和医药生物。截止下午三点,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42%,日经225指数收涨1.04%,韩国综合指数收跌0.91%。

  🔹市场近期交易热度持续推升,但呈现典型的两极分化。新能源、周期为代表的行业在最近有明显的赚钱效应,而以往的大盘价值板块则持续承压。市场开盘后继续沿着这一状态演绎,盘中空头情绪一度急剧释放,白酒、医药等板块权重股出现大幅下挫,带动宽基指数快速下行。随后市场有所反弹,但资金仍主要聚集在高景气度半导体、光伏、军工等方向。

  🔹整体来看,今日的调整仍是市场层面因素所致。债市、商品、外盘等表现都较为正常。股票内的行业分化持续已有数日,市场多空情绪博弈在持续发酵,市场波动率随着成交热度的上升而放大。

  后期市场展望

  🔹宏观政策不急转弯的本质是紧信用宽货币。紧信用环境对于部分宏观经济敏感的行业会有所拖累,大盘价值风格会相对承压。宽货币环境则为市场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中小盘成长风格会更为受益。这一状态预计在下半年仍将维持。对于权益资产,只要流动性没有风险,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就不大。

  🔹中短期而言,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基调,伴随着一定的结构性行情。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表现强势的新能源、周期等板块呈现一定的交易亢奋,需要适当注意热度抬升后波动率的放大。中长期而言,我们继续保持乐观,国内股市运行中枢逐年抬升的趋势非常明显,科技、消费、医药是长期布局的主赛道。

  数据来源wind,南方基金。

  声明:上述内容和意见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本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详阅法律文件,选适配产品理性投资。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