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基金:流动性、估值等三方面因素导致市场大幅调整 维持钢铁、煤炭等攻守兼备策略

万家基金:流动性、估值等三方面因素导致市场大幅调整 维持钢铁、煤炭等攻守兼备策略
2021年07月26日 15:53 新浪财经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今日A股市场大幅调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34%,创业板指下跌2.84%。行业方面,多数板块下跌,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相对强势。数据来源wind

  今日市场大跌,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

  第一,政策。今日市场调整或与上周出台的一系列监管政策有关,包括上海住房按揭利率上调,人社部最高院发文保障网约、外卖、快递人员劳动权益,以及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味着最严校外教育监管政策落地。市场担心政策对行业的影响,因而受政策影响较大的行业板块下跌调整。

  第二,流动性。7月20日LPR报价公布,利率连续15个月不变,并未如期下调,市场的降息预期落空,此前降准更多是未雨绸缪。

  第三,估值。部分高景气板块前期累积较高涨幅,估值处于历史高位。

  7月以来市场波动逻辑在于 --- 货币政策是否边际转宽、美联储是否敢于收紧等流动性预期。展望未来,随着LPR利率下调预期落空,美国就业修复、美联储年内大概率货币紧缩等,市场对流动性的共识将趋于强化。

  未来市场大概率将呈现震荡格局。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维持前期观点,低估值且景气延续的钢铁、煤炭、有色(铜铝)是攻守兼备的策略,胜率和性价比都比较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