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市场点评3月29日:A股继续上行,石油石化行业大涨3.67%

博时市场点评3月29日:A股继续上行,石油石化行业大涨3.67%
2024年03月29日 17:26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每日观点

  🎈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上行,市场成交额略有萎缩、未过9000亿元,受国际金价走高的影响,今日黄金股涨幅靠前。美国去年四季度GDP小幅上修,去年四季度核心PCE终值有所回落,市场对美国通胀粘性的担忧有所改善。今晚,美国将要发布2月PCE及核心PCE数据,这些通胀数据的表现,将成为市场预判美联储后续货币政策的重要线索。我国1-2月的经济金融数据大部分都回升向好,国内经济持续修复的态势继续得到数据验证,在各项政策依旧服务稳增长的情况下,后续我国经济仍将继续改善。上周,全球资本市场迎来“超级央行周”,全球央行密集发布决议,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有所加大,综合内外部因素来看,后续人民币大概率将呈现双向波动的走势。临近业绩披露期,短期A股还将继续震荡,可适当关注业绩有望超预期的行业板块的机会。

  🎊消息面

  🎈据财政部官网,2024年1-2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合计9444亿元,其中一般债券3094亿元、专项债券6350亿元。其中,2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合计5600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156亿元、专项债券4444亿元。

  简评:今年前两个月,地方债发行进度低于去年同期,主要是因为去年底增发1万亿元国债,相应提前批新增债券项目审核慢于去年同期;另外,1万亿元国债资金主要在今年给地方使用,能对一季度基建投资形成拉动作用,相对而言,发债的迫切性也有所减弱。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预计后续发债进度会逐步加快,以促进经济的平稳修复。

  🎈今日,央行通过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保持在1.8%。此次操作后,因当日有2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1480亿元。

  简评:随着季末的临近,本周央行加码逆回购呵护流动性,周一至周五均为净投放,总投放额已超8000亿元。当前货币政策延续稳健偏宽松的基调,预计资金面将维持在合理充裕的水平,可不必过于担忧季末的流动性问题。

  🎈当地时间3月28日,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四季度GDP年化季环比终值超预期上修至3.4%,前值为3.2%。同时公布的美国四季度核心PCE年化季环比终值从前值2.1%下修至2%,超出2.1%不变的预期;但PCE年化季环比终值从3%超预期上修至3.3%。

  简评:美国去年四季度GDP终值上修,主要是因为消费者支出和政府支出以及商业投资的向上修正,显示美国经济依旧具有韧性。作为美联储较为青睐的通胀指标,四季度核心PCE则有所回落,稍微减轻了市场对通胀粘性的担忧。美联储何时开启降息仍具有不确定性,仍需结合后续发布的美国通胀及经济指标的走势,来综合决定。

  👉市场复盘

  🎈3月29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上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41.17点,上涨1.01%;深证成指报9400.85点,上涨0.62%;创业板指报1818.20点,上涨0.63%;科创100报850.35点,上涨0.63%。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传媒、房地产、计算机、家用电器下跌外,其余均上涨;其中,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农林牧渔涨幅靠前,分别上涨3.67%、3.20%、2.25%。3875只个股上涨,1356只个股下跌。

  💰资金追踪

  🎈市场成交额为8633.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萎缩。因节假日港股休市,北向资金今日暂停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