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隐形重仓股涨幅超30% 中欧医疗健康提前布局中药等领域

多只隐形重仓股涨幅超30% 中欧医疗健康提前布局中药等领域
2024年03月29日 09:44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近日,公募基金2023年度年报渐次披露,也让外界关注到基金隐形重仓股的投资表现,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基金经理的投资选股能力。

  众所周知,基金季报只披露前10大重仓股,即持股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排名前10的股票,只有中期报告和年报会披露所有持股情况,业内人士一般把排名第11至第20的基金持股称为基金“隐形重仓股”。对于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而言,隐形重仓股因为占基金净值比例不高,基金经理调仓较为灵活,可以更好把握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受国内外宏观环境等多重因素以及医疗合规化影响,医疗健康行业2023年度整体表现不佳。但根据中欧医疗健康混合2023年度年报披露,在持仓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0.5%以上的29只个股中,2023年度逆势上涨个股占比超过50%,体现了基金经理葛兰一定的选股能力。

  年报数据显示,这15只上涨的持仓个股按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分别是,恒瑞医疗、同仁堂华润三九天坛生物恩华药业人福医药太极集团东阿阿胶昆药集团新产业智飞生物兴齐眼药智翔金泰东诚药业春立医疗分布在中药、生物制品、创新药等领域,其中后12只个股作为葛兰隐形重仓股,在本次年报中首次披露。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天坛生物、太极集团、昆药集团、新产业、兴齐眼药等多只个股全年涨幅超过30%。

  对于2023年度投资的收益来源,基金经理葛兰也在年报中做了详细阐述:2023年度本基金继续在核心创新药、创新器械、创新产业链、医疗服务、消费性医疗领域进行重点布局,这些资产长期有望受益于国内创新产业链向好发展以及行业环境改善的大趋势。严肃医疗以及中药等板块也为组合贡献了较高的投资价值。”

  葛兰亦在年报观点中透露了下阶段的布局方向,她认为”长期来看,供需关系决定行业发展。医药行业一直有大量临床需求未得到充分满足,新技术的突破也会带来新的临床需求增量。跨越周期的技术创新能力、企业经营能力仍然是行业成长的核心驱动力,创新药、创新器械、创新产业链、消费性医疗领域等值得中长期关注。”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本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本基金为主题型基金,业绩波动可能较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