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核心资产业绩被看好 工银中证A50ETF(561230)一键配置

A股核心资产业绩被看好 工银中证A50ETF(561230)一键配置
2024年03月21日 14:55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A股核心资产持续受到市场青睐,多家机构看好其配置价值。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表示,近年来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深入,核心龙头公司配置价值凸显。已经上市的工银瑞信中证A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扩位证券简称:中证A50ETF基金,基金场内简称:A50,基金代码:561230),将助力境内外投资者一键均衡配置A股龙头核心资产。 

  从最新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来看,A股核心资产业绩表现出色。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4年3月13日,中证A50指数50个成份股中共有12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业绩快报或业绩报告。其中,共有八家营业收入实现同比增长,九家营业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六成。 

  作为A股核心资产的新标杆,中证A50指数一经推出便备受关注。该指数从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50只各行业市值最大的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同时满足待选样本各中证二级行业入选数量不少于1只,以反映各行业最具代表性的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同时,指数设计创新引入ESG可持续投资理念,且选择的成份股均为互联互通标的,便利境内外投资者配置A股核心资产。 

  中证A50ETF基金作为全市场首批跟踪中证A50指数的ETF产品,将通过紧密跟踪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力争实现与标的指数表现相一致的长期投资收益;基金收益分配采用现金分红方式。 

  此外,为了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践行“投资为民”的理念,中证A50ETF基金明确了分红机制。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基金管理人在每季度对基金累计报酬率和标的指数同期累计报酬率进行评估,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该基金可进行收益分配。对于投资者而言,中证A50ETF基金明确了定期分红评估机制,意味着该基金会每季度进行评估,如果达到合同约定的分红条件,基金管理人可以选择进行现金分红。分红不仅可能为投资者锁定收益,而且对于长期配置ETF的投资者,也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投资者从容面对市场短期波动,在长期持有ETF的同时,切实提升投资体验。 

  风险提示:分红评估不构成收益分配承诺,基金管理人不保证每季度一定分红。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风险与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与货币市场基金。本基金为指数基金,主要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标的指数市场表现,具有与标的指数、以及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股票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投资ETF将面临标的指数波动的风险、基金投资组合回报与标的指数回报偏离的风险等特有特征。投资于权益类基金存在较大收益波动风险。指数过往数据不预示未来表现,不构成基金业绩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在全面了解产品情况、费率结构、各销售渠道收费标准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基金投资须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