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基金市场洞察:春节出行数据火爆,电影票房表现不俗

摩根士丹利基金市场洞察:春节出行数据火爆,电影票房表现不俗
2024年02月19日 13:22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节前A股市场大幅反弹,大部分主要指数实现上涨。一些被市场错杀的优质公司得到明显修复,这类公司多集中于中证500指数,该指数周涨幅达12.86;上证指数上涨4.97%、沪深300上涨5.83%、万得全A上涨5.72%,创业板指上涨11.38%,中证500指数上涨12.86%。从行业表现看,医药、军工、电子、新能源等行业表现亮眼,涨幅均超过8%,建筑、纺织服装两个行业小幅下跌。红利指数上涨3.53%,比较稳定。上周市场日均成交9697亿元,大幅回升2140亿元,北向资金回流近161亿元。

  小盘股的流动性风险解除,节前反弹力度最大的是以中证2000指数为代表的小盘股指数,2月8日中证2000指数单日上涨8.75%。而在此前,红利指数与小盘指数分化巨大,小盘股的持续下跌带来了股权质押平仓的担忧,红利指数则创出了自2023年中以来的高点。

  节日期间海内外公布了一系列数据,整体偏中性。1月份社融和信贷超出市场预期,此前监管反复强调要适度平衡岁末年初的信贷投放,避免过度集中,因此投资者对1月份的金融数据预期较低。1月份6.5万亿的社融为历史最高值,不过由于春节错位效应,今年2月份数据预计会大幅回落,因此应理性看待超预期的数据。1月份国内的价格指数仍偏弱,显示需求一般,但2月份出行数据非常火爆,民航、铁路、公路数据均显著高于2019年春节;春节档电影票房数据也同样表现不俗。海外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了1月份通胀数据,韧性依然较强,回落幅度低于预期;环比增速再次提升,美联储3月份降息概率大幅下降。

  短期A股市场并非基本面问题,而是投资者信心问题,上周监管层多措并举,市场信心得到修复。证监会主席上任即重锤出击违法违规行为,对相关主体的处罚体现了“以投资者为本”的监管思路,预计对市场情绪能够起到正面作用。后续看,市场的赚钱效应有望提升。以AI为代表的科技、高端制造、医药等领域值得看好,而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具备提高分红能力的公司仍然具备很好的配置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江钰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