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创业板50指数下跌2.02%,市场估值回落至历史偏低水平

华安基金:创业板50指数下跌2.02%,市场估值回落至历史偏低水平
2023年07月11日 08:58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创业板50指数中所涉行业涨跌情况

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7/7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7/7

  上周周初市场反弹,后半周受内外部影响缩量回调,整体收跌。从主要指数的表现来看,沪深300指数下跌0.44%,上证指数下跌0.17%,深证成指下跌1.25%,创业板指下跌2.07%,创业板50指数下跌2.02%,成长风格跑输价值风格。

  行业板块方面,受夏季用电高峰与异常高温气候影响,电厂日耗煤增加,煤价有所反弹,煤炭板块涨幅靠前;六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回暖,叠加人工智能大会上“全自动驾驶”催化,汽车板块涨幅靠前。下跌板块则主要集中在传媒、电力设备、通信、计算机等。

  从经济层面看,六月制造业PMI企稳并小幅回升至49%,表明生产和需求都在边际回升,人民币汇率转为震荡。与此同时,内外部仍有较多因素影响市场,包括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上升等。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依然不强,恰逢业绩密集披露期,业绩出现改善拐点或超预期的行业和个股,或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重点。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表示,二季度A股经历调整后,当前市场估值再度回落至历史偏低水平,隐含较多偏谨慎预期,市场短期呈现震荡磨底趋势,等待积极因素催化。以创业板50指数为代表的科技成长具备较好的估值性价比,目前指数估值在30.61倍,处于过去十年后5.5%的分位区间。(数据来源:Wind,深圳证券交易所,截至2023.7.7)。

  创业板50中前十权重股表现情况

代码

简称

权重(%)

申银万国一级行业

周涨跌幅

300750

宁德时代

23.37

电力设备

-2.86%

300059

东方财富

7.77

非银金融

-1.27%

300760

迈瑞医疗

6.46

医药生物

-2.72%

300124

汇川技术

4.94

机械设备

4.67%

300274

阳光电源

4.65

电力设备

-0.88%

300015

爱尔眼科

3.63

医药生物

-3.99%

300014

亿纬锂能

3.25

电力设备

-5.97%

300308

中际旭创

3.23

通信

-0.31%

300122

智飞生物

2.18

医药生物

-5.38%

300142

沃森生物

1.93

医药生物

-4.84%

  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7/7

  风险提示:以上仅为标的指数当前成份股分布的客观介绍,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作为投资收益的保证。指数公司后续可能对指数编制方案进行调整,指数成份股的构成和权重可能会动态变化,请关注部分指数成份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其联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本基金预期收益与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光格科技 688450 --
  • 07-11 康鹏科技 688602 8.66
  • 07-11 维科精密 301499 19.5
  • 07-11 福事特 301446 31.89
  • 07-11 港通医疗 301515 31.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