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基金评市场:市场避险情绪蔓延 A股大幅调整

浦银安盛基金评市场:市场避险情绪蔓延 A股大幅调整
2022年09月15日 17:19 新浪基金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近期市场主要指数大幅回调,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跌1.16%,报收3199.92点;深证成指跌2.1%,报收11526.96点;创业板指跌3.18%,报收2424.19点。今日两市成交活跃,成交额成交额超9100亿元。板块方面,房地产、银行等板块较为抗跌;电力设备、汽车、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7月以来市场整体表现偏弱,海外方面,欧洲反强迫劳动法案以及此前美国相关法案都已出台,市场担忧美国的科技制裁可能扩散至其它领域,避险情绪蔓延;美股大幅下跌并将情绪传染至中国市场,叠加前期新能源等成长板块涨幅较大,出现短期修整;近期美元指数再度走强,离岸人民币再度接近7.0的关口,资金利率开始有走高迹象,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对资金宽松的制约逐渐体现。国内方面,8月份以来国内经济面临疫情、高温干旱、地产较弱三重压制。随着国内外风险和不确定性加大影响风险偏好,以及前期业绩利好兑现后缺乏新的催化剂,市场情绪较为低迷。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此前人民银行降息政策出台有利于稳定地产板块,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面临政策发力稳定经济的阶段。但是短期海外加息周期可能压缩国内政策宽松的空间。短期市场有望持续弱势震荡。当前国内资金利率走低,资本回报率下降,具备稳健高息回报的资产受到投资者关注度开始上升。

  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表示,当前经济仍处于经济信用磨底期,指数走势偏震荡,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短期均衡布局适度配置低估价值板块,中长期来看,高端制造和双碳战略依然是景气度较高板块,估值消化后优选明年高景气度子赛道作为配置主线。行业配置建议围绕两条主线,首先是低位布局宏观悲观预期缓释,估值修复的顺周期板块,包括银行、地产、家电等地产链行业。其次是当前高景气赛道,重点关注三季报乃至明年景气有望持续的方向:储能、光伏、军工、新能源车等方向。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数据来源:Wind。基金管理人承诺将本着诚信严谨的原则,勤勉尽责地管理基金资产,但并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前,请务必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及《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