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外部事件冲击,景气赛道领跌市场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外部事件冲击,景气赛道领跌市场
2022年09月15日 17:12 新浪基金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9月15日, A股市场全线调整,上证指数收跌1.16%,创业板指跌3.18%。市场成交额近920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1.33亿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点评如下:

  外部事件冲击,景气赛道领跌市场。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欧盟委员会正式提议禁止所有使用“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另一方面,当地时间8月16日获批通过的美国《通胀削减法案》规定,受补贴车辆的最终组装必须在美国或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进行,叠加地缘政治风险,引发市场对于光伏、新能源车等产业链出口需求的担忧,成为推动市场下行的主要动力。

  央行缩量续作MLF,引发流动性担忧。今日,央行进行4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本月有6000亿元到期,缩量2000亿元,操作利率2.75%,与前次持平,略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同时随着美国8月CPI同比上涨8.3%超市场预期,海外加息预期再度升温,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人民币汇率再次面临压力,引发市场对于国内货币政策担忧。由于当前时点临近国庆长假,市场情绪偏向谨慎,成交量仍有进一步收缩压力,对于流动性较为敏感的高估值板块波动相对放大。

  整体上,上述或将影响对欧美出口的相关政策,此前已有一定信息释放,但在近期成交较为低迷的弱势环境中,市场反应有所加剧。随着利空消化完成,新能源等赛道,业绩确定性仍然具有比较优势。国内来看,当前房地产政策纾困和效果仍是当前影响市场的因素之一,目前各地“因城施策”措施正陆续兑现,随着销售等高频数据回暖,地产产业链有望相对受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