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中考业绩放榜 长城基金陈良栋长跑实力耀眼

基金中考业绩放榜 长城基金陈良栋长跑实力耀眼
2022年07月04日 16:32 新浪基金

  六月落幕,公募基金半年度业绩也尘埃落定。受俄乌冲突、美联储加息、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A股上半年走出了先抑后扬的剧烈震荡行情,主动权益基金经理的投研能力颇受考验。

  当然,市场上仍不乏优秀者,长城基金陈良栋就把握住了结构性行情,其管理的两只成立满一年以上的基金展现出优秀的长跑能力。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长城新兴产业(000976)近三年、近五年业绩在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中分别排名28/425、22/270;长城久富(162006)近三年、近五年业绩在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A类)分别排名42/444、77/350,均稳居同类前列。此外,截至2022年4月1日,长城新兴产业在过去三年、四年、五年、六年均取得了银河证券五星基金评级。

  陈良栋是长城基金的绩优中生代基金经理,从业至今已有11余年。11年来,他经历了严重分化的结构性行情、单边上涨的大牛市、泥沙俱下的大熊市等各种不同的市场行情,并在投资实践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投资理念——基于对产业趋势的深度研究,寻找优质的成长股。

  这一理念背后,是陈良栋内心的两个“坚信”:第一,坚信股市盈利的最终来源基本都是国家发展和企业家精神,产业发展势不可当;第二,坚信产业链的上中下游都存在值得挖掘的投资机会,只有深耕产业,才能见微知著,抓住牛股。

  而陈良栋的工科学科背景多行业研究经历,也使其能在看好的产业链中做更有穿透力的研究。陈良栋认为,好的投资要着眼长期、面向未来。我国近年来逐步建立了完备的产业体系,产业链不断升级,抗风险、抗冲击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助力综合国力持续提升,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在此趋势下,顺应或引领产业变化、具备前瞻性的公司在产业升级中得以持续发展,内在价值持续提升,有望带来长期的投资回报。

  基于这一长期逻辑,长城基金为陈良栋量身定制了一只新基金——长城产业趋势混合基金(A类:014788;C类:014789)。该基金将重点关注新兴产业中增速较快、处于发展关键环节的优秀公司,技术革新产业中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公司,以及成熟产业中引领周期轮动的优秀公司进行投资,把握顺应国运时势、顺应时代发展的投资机遇。

  展望后市,陈良栋表示,4月底市场触底后,市场整体估值已经回归到相对合理水平,从中期维度,目前主要看好汽车产业链、光伏等景气而长期空间大的行业,同时适当关注消费电子、半导体、创新药产业链、地产产业链等,这些板块未来有景气度上升的可能。而从长期维度,依然看好中国产业高质量发展机会,一方面是新能源智能化汽车、光伏等新兴行业快速增长和全球产业链地位提升带来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是成熟行业中,超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市场份额提升所带来的传统产业效率提升的投资机会。

  注:1、长城新兴产业基金成立于2015年2月17日,2017年以来历任基金经理为吴文庆(2015.2.17-2017.3.16)、陈良栋(2017.3.16至今)。该基金近五年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7、2018、2019、2020、2021年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6.60%/6.13%、-17.16%/-15.12%、35.34%/20.47%、65.76%/26.35%、35.02%/5.37%。

  2、长城久富核心成长A成立于2007年2月12日,2017年以来历任基金经理为何以广(2016.9.6-2018.12.28)、陈良栋(2018.12.28至今)。该基金近五年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7、2018、2019、2020、2021年的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25.08%/16.11%,-22.49%/-17.72%、33.74%/27.90%、65.84%/21.26%、34.48%/-2.39%。

  长城久富核心成长C成立于2022年3月22日,成立不满六个月,暂不披露业绩。

  3、长城科创定开基金成立于2021年9月1日,基金经理为陈良栋、赵凤飞。该基金A/C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21.9.1-2022.3.31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16.25%/-16.49%/-14.96%。

  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免责声明: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