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大幅回调 博时基金:A股维持震荡走势 结构性行情或延续

沪深两市大幅回调 博时基金:A股维持震荡走势 结构性行情或延续
2021年07月26日 17:06 新浪基金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本周一,沪深两市集体下行,沪深300指数跌幅超3%。周一收盘,上证指数、沪深30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34%、3.22%、2.65%、2.84%。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7月26日。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7月26日。

  申万一级行业中,除有色金属、国防军工上涨外,其余均下跌;其中,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跌幅居前,跌幅均超4%,分别下跌4.54%、4.78%、5.68%。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7月26日。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7月26日。

  未来A股整体或维持震荡走势

  近期市场明显回调,原因主要或是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近期教育、互联网等监管政策变化带来中概股的股价大幅波动,抑制了A股风险偏好;其次,二季度公募基金调仓,示范作用显现,头部机构的调仓会引来中小机构的效仿;再次,经历前期上涨后,部分机构重仓股的动态估值已普遍回到今年2月高点水平,边际上对负面信息的敏感度有所提高,对应赚钱效应波动加大。

  最近公布的 6 月的信贷社融、进出口贸易增速、工业与消费增速等数据悉均好于预期,表明当前经济增速保持平稳、复苏分化的现象也稍有改善,前期公布的全面降准政策略超市场预期,但宏观政策的基调仍强调“稳健中性”,流动性整体较合理充裕,通胀预期也逐步趋于稳定,未来A股市场整体或不存在系统性风险,或将维持震荡走势,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可适当关注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高性价比资产。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