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微策略:不要恐慌 市场无系统性风险

华夏基金微策略:不要恐慌 市场无系统性风险
2021年07月26日 15:46 新浪基金

白酒暴跌能否抄底?基金最新动向揭秘!中信证券建议这样布局,两大机构强烈推荐五粮液,董广阳看好这只票>>

市场恐慌>系统性下跌,基金面良好 臻选优质基金 大成产业趋势混合(010826)一键购买链接>>  

今日A股三大指数出现大幅下跌,创业板指一度探底跌超5%,MiniLED、MCU芯片活跃,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医美、教育、云游戏板块走弱,白酒概念遭重挫领跌,两市近3300家个股下跌,多数题材股普跌,亏钱效应明显。北上资金今日大规模流出达128亿。

  📊 下跌原因

  ️ 原因① :今天大跌的主要原因与境外市场风险情绪和资金面的传导有关。上周美股市场,由于教育板块受政策影响出现大跌,忧虑情绪蔓延至其他中概行业,导致中概股全线出现急挫,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港股也表现疲软。今日开盘后,在资金面压力下,外资减仓流出较多,对部分外资持仓比重较大的品种形成拖累(如消费),并带动市场整体出现大幅调整。

  ️ 原因② :7月份以来市场保持震荡格局,显示在当前位置资金已经存在分歧。由于流动性相对充裕且行业间盈利分化明显,在景气投资主线下,部分结构性品种持续走强,短期股价和估值均出现较大提升,容易因资金阶段性兑现收益而放大市场波动。

  后市判断

  ️ 指数层面仍处于波动期,且大概率在未来1-2周维持弱势,但市场整体并没有系统性风险,对下半年继续维持震荡市的判断。特别是,今年市场在宏观经济、政策面、企业盈利等方面与2018年有着本质不同,A并不会进入熊市区间。

  ️ 首先,央行降准后,打消货币政策紧缩的担忧,谨慎预期的缓解有利于风险偏好的稳定;同时也释放了重要的政策信号,即面对宏观层面的不确定,政策仍有仍充足的空间和工具应对,对市场风险起到有力的对冲和稳定效应;其次,企业盈利仍保持较高景气度,Q1高盈利增速使ROE改善,预计中报盈利向好背景下,各主要板块ROE改善趋势延续;最后,在房地产持续加强调控的背景下,居民财富加大权益资产配置,长期增量资金流入股市的大方向不会发生改变。

  投资机会

  ️ 从风格角度,当前环境会使得风格有阶段性变化,短期可能上证50、沪深300等有可能逐渐好于中小创,但下半年整体风格仍然有利于成长和周期。在投资方向上,根据目前我们的跟踪调研,新能源车、光伏、半导体、军工等新兴行业的景气程度仍然较高,虽然部分品种(如新能源车)因资金短期交易拥挤有一定波动可能,但下半年投资确定性仍然较强。

  ️ 总体而言,任何一次市场的调整,都是加仓未来核心资产、未来成长龙头的重要机会。

  (数据来源:同花顺,市场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