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旗下中欧嘉选火热发行中

中欧基金旗下中欧嘉选火热发行中
2021年03月02日 15:12 新浪基金

  本周,市场在超跌后加剧震荡,投资决策难度增加。在此市场环境中,经验丰富、风格稳健、长期业绩出色的基金经理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本周一,由中欧基金“稳健女神”王健管理、交通银行托管的中欧嘉选混合基金正式发行。

  中欧嘉选的拟任基金经理王健在业内素有“稳健女神”之称,她的投资策略非常注重风险回撤控制和平衡。在投资框架上,她始终践行运用低估值买成长的策略,实现价值和成长性的平衡;此外,她的投资组合相对分散,不在单一行业或风格因子上做过多暴露,以此规避风险。正是基于此,她管理的基金回撤较小。以中欧嘉泽为例,据中欧基金托管行复核净值计算,截至2021年1月31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的最大回撤为-16%,远低于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最大回撤-31%、-32%。

  王健是一位拥有穿越牛熊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拥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近10年基金管理经验。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5日,王健管理基金近10年,年化回报达19.87%,在全市场187位管理基金超过9年的基金经理中排前5%。据中欧基金托管行复核净值计算,截至2月5日,自2018年1月26日成立之日起便由其管理的中欧嘉泽,任职回报达138.39%,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指数的涨幅分别为15.60%、-1.46%。中欧新动力A、中欧养老产业自其2016年11月3日管理至今,任职回报分别达138.81%、133.15%,分别超越业绩比较基准86.24%、85.8%。凭借优秀的投研实力,王健曾斩获五年期金牛、明星基金等多项行业重量级大奖。据了解,本次发行的中欧嘉选据是一只混合型基金,其股票仓位为60%-95%,其中港股通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灵活配置优势凸显,能够更好地分享A股和港股市场投资机遇。

  针对目前的市场情况,王健认为:受到流动性处于边际由松回归到中性的影响,预计2021年权益市场将受到企业盈利增长推动。2021年随着新冠疫苗逐步普及,国内经济及海外经济将逐渐复苏,企业盈利也将随之恢复增长态势。在行业配置上,主要关注受益于上游原材料涨价带来的盈利增长行业,包括化工、有色金属等,以及能够逐步恢复到常态增长的航空、保险以及计算机应用等行业。从长远来看,权益市场逐步具备长牛的基础,随着证券市场扶优逐劣的机制逐步完善,权益市场对国内外的资金仍具有较强吸引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