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周度报告:权益基金净值走高 商品型基金现调整

公募周度报告:权益基金净值走高 商品型基金现调整
2019年01月15日 15:21 新浪财经综合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公募基金周度报告:权益基金净值走高,商品型基金现调整

  国金证券王聃聃

  基本结论   

  周度市场要闻:   

  专家热议央行购买股票 ETF 可行性   

  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加速,有望享受政策优惠   

  基金业绩表现回顾:   

  二级分类-基金业绩表现: 上周二级分类的基金类别中,权益类基金多数上涨,固收类基金牛市延续,货币市场基金依旧稳健,而商品型基金跌幅较为明显。具体来看,权益类基金中,股票型及被动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均超 1.8%,而港股投资基金及 QDII 基金亦分别上涨 2.29%和 2.31%。债券类基金方面,债券-完全债券型基金及指数型基金延续前期涨势,而可转债型基金受权益市场走高带动平均涨幅达 1.79%。商品型基金受贵金属价格出现盘整影响,全周平均下挫 1.44%。   

  主题分类-基金业绩表现: 从基金主题分类上看,各主题基金均有所走高,其中国防军工、高端制造以及新能源主题的涨幅均超 2.5%;相比之下,医药、金融地产及供给侧改革等主题涨幅较小。

  QDII 基金方面,能源类基金涨幅一马当先,而黄金主题基金却小幅收跌。从基金风格上看,成长风格基金涨幅好于价值,而大盘风格基金表现优于中小盘。   

  分级及 ETF 基金-业绩及流动性表现: 本期分级 A 及分级 B 指数走势小幅分化,而成交量方面,两者较上期均有所回落。 从业绩表现上看,“申万菱信深成指 A”以及“鹏华中证国防 B”等基金业绩表现相对较好;而成交量方面,“银华稳进”以及“富国创业板 B”等位列前排。 ETF 基金方面, 上周 ETF 基金多数上涨,其中跟踪海外市场的 ETF 基金涨幅较为明显;而国内方面,与信息技术及消费相关的基金大多涨幅居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指数型基金 权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