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调仓!傅鹏博、赵枫一季度重仓股曝光

“顶流”调仓!傅鹏博、赵枫一季度重仓股曝光
2024年04月17日 11:14 中证金牛座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火热进行中!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4月17日,睿远基金旗下全部4只产品披露了2024年一季报。

  相比2023年末,知名基金经理傅鹏博和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今年一季度增持了立讯精密、腾讯控股、广汇能源迈为股份三诺生物,减持了中国移动宁德时代通威股份万华化学东方雨虹

  知名基金经理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则在一季度增持了宁德时代、万华化学、伟明环保、美团-W、中国财险,减持了中国移动、腾讯控股、思源电气、三诺生物、华润啤酒。

  傅鹏博和朱璘在一季报中介绍了近期调仓思路。一季度,睿远成长价值依旧保持较高仓位运行,主要减持了一些净值占比前20的公司,自下而上增加了一些受益出口链增长、受益设备替代更新类的公司,同时增加了港股配置,此外,在能源类个股回调时也增加了持仓。

图片来源:睿远成长价值公告图片来源:睿远成长价值公告

  赵枫介绍,睿远均衡价值三年一季度减持了跟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的公司,以及静态估值没有吸引力、未来增长判断比较困难的公司;增持了部分估值有吸引力的新能源公司,以及估值低廉、基本面稳定可预期的公司。

 图片来源: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公告 图片来源: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公告

  展望二季度,傅鹏博和朱璘预计,A股市场还会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板块指数的估值水平仍低于历史均值。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披露,二季度基本面改善和景气变化对全年投资或有更强和更加明晰的引导作用。

  在近期上市公司的年报交流中,赵枫发现,越来越多的公司表示会控制扩张速度,收缩亏损业务线,更加看重收入增长和盈利水平的平衡。随着需求增长放缓,上市公司对扩张会更加理性,会更加注重盈利能力和股东回报,将提升中国上市公司的盈利质量和回报水平。

  此外,结合今年1月宣布自购的公告来看,1月29日,睿远基金分别自购旗下睿远成长价值、睿远均衡价值三年各5000万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许艾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