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000亿母基金落地!

上海1000亿母基金落地!
2024年04月02日 17:54 财经自媒体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来源:投资家

投资家每日募资

吉林省产业引导基金招GP

按照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的意见》(吉政函〔2022〕28号)和《吉林省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办法》以及吉林省财政厅印发的《省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细则》(吉财金〔2022〕664号)规定,为推动吉林省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升文化产业竞争力,发掘和培育优秀的文化企业,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面向全国征集吉林省产业引导基金(以下简称“引导基金”)参股子基金(文化产业方向)。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经省政府批准、省财政厅出资成立,作为引导基金的管理运营平台。公司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依法合规、防控风险,适当让利、滚动发展”的原则进行投资运作。截至目前,引导基金到位65亿元,累计参股子基金53支,总规模超过900亿元。引导基金和参股子基金累计投资省内项目118个,投资金额133亿元。其中5家省内被投企业实现A股上市,3家省内被投企业正在申报上市,有力促进了吉林省优势产业发展。本次征集的参股子基金主要投资于吉林省内文化及相关产业。重点投向新闻信息服务、影视出版演艺、文化传播渠道、动漫产业等文化和数字创意产业,以及与内容相关的数字化新兴业态领域、与文化高度相关的旅游等相关行业。(吉林省股权基金投资有限公司)

10亿,中山投控板芙母基金成立

日前,中山投控板芙母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山投控板芙母基金”)签约仪式在板芙镇举行。该基金由市、镇街两级公有企业联合共建而成。基金总规模10亿元,首期资金规模3亿元。该基金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和集成电路、高端制造、新能源以及板芙镇拟重点发展的领域进行股权投资,打造“以投促引”招商新模式,推动更多优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户板芙镇,为中山市培育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中山投控板芙母基金由中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产业母基金与中山市板芙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并由中山投控下属中山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创投”)作为基金管理人履行基金后续管理义务,肩负起发现“金种子”、成就“金梧桐”、吸引“金凤凰”的重要使命。目前中山投控板芙母基金已建立项目对接机制和拟投项目储备库,5个项目进入储备库。(中山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亿元专精特新母基金落地金华

3月28日下午,浙江省专精特新(金华)母基金协议签约仪式在金举行,继浙江省科创母基金(二期)后,又一只省“4+1”专项基金落户金华。浙江省专精特新(金华)母基金注册在金华市区,总规模20亿元,由浙江省产业基金、金华市产业基金和浙商资本共同出资组建,引导支持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高水平助力建设浙江省、金华市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金华金投)

IC PARK芯创二期基金设立,5亿元

近日,IC PARK芯创二期基金-北京中发芯创集成电路科技创业基金(有限合伙)顺利完成设立,总规模5亿元。芯创基金是一支由IC PARK牵头发起的专业产业基金,也是中关村发展集团首支由园区发起的基金,主要瞄准北京市承接国家战略、增强创新动力、助力企业成长的发展任务,重点投资集成电路领域掌握核心技术的优秀创业企业,总规模15亿元,分三期实施。作为IC PARK打造集成电路设计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芯创基金与其他综合类、平台型投资主体相比,具有明显的“专业、专注”优势,能够始终立足园区特色产业定位,聚焦集成电路产业赛道进行投资发展,实现与企业共成长。(厦门自贸区)

上海为三大先导产业设立1000亿产业母基金

据悉,在3月29日举行的2024上海全球投促大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市委金融办、上海市规划资源局、上海市国资委联合发布2024“投资上海”政策包,将为重点产业链新增2万亿银行授信,为重点招商项目打造1000万方智造空间,为三大先导产业新设1000亿元产业母基金。会上,21个规模大、能级高、带动强的重点产业链及细分赛道代表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524亿元。据悉,今年一季度,上海共有420个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3435亿元。今年,安永、阿里巴巴、哔哩哔哩、佛瑞亚、高力国际、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普洛斯、益海嘉里、正泰集团、中国新加坡商会10家知名机构企业成为上海新一批全球招商伙伴,在咨询、在线新经济、汽车、金融、时尚消费品等领域成为“投资上海”的专家智库和推动者,为上海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链招商、汇聚全球高端优质资源贡献力量。(证券时报)

洛阳首只生物医药CVC基金赶来

3月29日,洛阳惠中宏泰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惠中宏泰基金”)完成工商注册,这标志着,洛阳首只生物医药CVC基金注册成立。惠中宏泰基金由洛阳市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发展基金”)与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洛阳惠中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基金总规模2亿元,其中,产业发展基金认缴8,000万元,占基金总规模的40%。惠中宏泰基金的设立是国宏投控集团助力洛阳加快建设五大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打造17条优势产业链的有力举措,也是在CVC基金模式上的新探索,打造了“上市公司+国有资本+产业培育”新范式,填补了洛阳市生物医药基金领域的空白。为贯彻市委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落实基金招商、展现国企担当,去年3月,洛阳国宏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洛阳国宏资本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基金主要投向新能源电池、大乙烯、高端轴承、生物医药及其他风口产业项目。(洛阳国宏投资控股集团)

投资家每日融资

南京清普生物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

近日,南京清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清普生物”或“公司”)宣布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启资本、汇鼎投资及盛景嘉成创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推进首款产品商业化进程和各管线研发。

南京清普生物聚焦疼痛领域,全球化布局,致力于以技术创新和临床创新满足疼痛领域临床需求。公司自成立以来,全面围绕各种急、慢性疼痛适应症和临床用药场景开发镇痛新药,凭借专业的团队和高效的执行力在几年时间里不断地超预期攻克国内外研发和注册里程碑。(南京清普生物)

「贻如生物」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生物基皮革制造公司「贻如生物」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星空资本领投,线性资本、旦恩资本和奇绩创坛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选址常州的工厂一期建设(共三期),人造皮革规模化量产及商业交付。当前,公司已启动新一轮融资。

贻如生物成立于2021年底,于2023年4月完成由线性资本领投的天使轮融资。去年公司重点引入三部分成员:有iGEM等竞赛经验的合成生物研发人才、人造革材料及配方开发团队、发酵工厂负责人。现阶段团队规模约三十人,随着规模化量产工厂落地,今年将拓展至六十人左右。(线性资本)

阿卡索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近日,阿卡索生物完成由德联资本领投的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老股东绿洲资本持续加码。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平台和相关产品研发、产线搭建,以及商业化项目和市场拓展等。

阿卡索生物成立于2021年,主要利用微流控技术开展微球产品研发生产。相较经典的釜式搅拌乳化法、膜乳化法而言,曾经的微流控技术虽可以凭借独特的流形特征实现常规方法很难做到的微乳化,满足需求侧对微球性能、制备工艺方面的更高要求,但存在产能制约等行业痛点,这也是阿卡索生物希望解决的问题。(阿卡索生物)

诺未生物完成Pre-B+轮融资

近日,国内肿瘤早期治疗新药研发领军企业诺未生物日前宣布,公司已于2024年2月完成数千万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一村资本领投,主要用于公司旗下基于STARi平台开发的2款核酸类肿瘤疫苗1类新药的临床试验推进,以及下一代创新产品管线的开发和注册申报。

诺未生物自成立伊始,始终致力于抗肿瘤领域的生物创新药研发,持续开展First-in-Class型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原创”核酸药物研究。公司以中国工程院蒋建东院士为科学带头人,接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CDE前临床审评专家的专业权威指导,大力培养青年科研人才,已打造出一支优质高效的研发队伍(硕博人才占比近70%),在近三年内接连申报3个1类新药并成功取得IND批件。(诺未生物)

微柠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微柠科技旗下的社区智能健康平台坚蛋运动于杭州萧山信息港小镇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贵州文投领投,麦纯电商跟投。此轮融资,不仅为坚蛋运动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资本动力,也进一步凸显了运动健康产业巨大的市场潜力和投资价值。

坚蛋运动作为国内领先的社区智能健康平台,旗下拥有坚蛋健身、蛋仔小队、柠活力普拉提等多个知名品牌,覆盖了社区健身、儿童运动等多个运动健康细分领域。其中,坚蛋健身目前全国门店数量300+,正朝着2024年底500+,2025年底1000+的经营目标稳步迈进。多年来,坚蛋运动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独特的经营模式、创新的技术应用,“低投入”、“稳回报”的单位模型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开创了“方便快捷”、“低门槛”、“智能化”的AI+社区健康新时代,成为了新一代运动健康产业领导者。(坚蛋运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