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diss基金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写26块钱没啥意思

​大家diss基金完全可以理解,但是写26块钱没啥意思
2024年03月20日 20:20 市场资讯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正式启动!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大家diss基金可以理解,毕竟前几年基金确实亏钱了,但是写26块钱没啥意思

国寿安保基金发了一个发起式基金,员工认购了26块钱,就有人写了。

其实我都不知道为啥有人写,还有不少人转给我。

我给大家说一下:

原来啊,普通基金要发行认购满2亿,完不成2亿,就要发行失败,所以各方面就会有帮忙资金,基金公司要保成立,销售渠道也不好整,基层网点的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就到处推销,甚至要发动亲戚朋友来帮忙完成任务,你懂得。

嗯,既然是发行时候帮着认购,那么自然而然,基金开放申购赎回以后,赎回就行。

很多人知道我老家是山东的,比较实在,我就看不惯这种面子工程,花了钱,找帮忙资金就面子上好看,有啥用,能带来多少真正的资金。

后来就搞了发起式基金,什么是发起式基金?

就是发行也不用找帮忙资金,基金公司自己认购1000万就行,其余的也不用到处求助亲朋好友了,也不找机构来帮忙了,当然不是无条件的,发起式基金考验是成立三年以后,规模要到2亿,到不了2亿,发起式基金也要清盘。

所以发起式基金,有公司的1000万自有资金认购这就够了,很多基金公司当天发行发起式基金,一天就完成,正常操作。

大家diss基金可以理解,毕竟前几年基金确实亏钱了,但是写26块钱没啥意思,因为我跟大家介绍了发起式基金以后,大家就明白——发起式基金本来就不大用外人在认购期认购,发起式基金考验不是发行,而是成立3年以后能不能到2亿,到不了2亿,要清盘。

发起式基金目的就是减少面子工程,基金公司自己掏钱,业绩好自然而然就有人申购,业绩不好,就清盘,这不就挺好的?

甚至还有基金从业人员发我这事,我都想问这些人,基金从业资格考过没有,行业这几年的发展关注没有,这是最基本的行业常识啊。

个别自媒体为了流量瞎起哄也就罢了,他们可能没考过基金从业考试,不知道基本定义,身为从业人员也不知道,这不应该啊,你这怎样搞业务?

声明:本人非国寿安保基金人士,写这篇文章纯属看不下去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