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越海】这一年

回顾【越海】这一年
2023年12月10日 22:0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此为“基金投顾体验周记”系列第35篇。聊聊【越海】今年以来的表现。

基本表现

国联证券的基金投顾组合【越海】对标的业绩基准是90%的中证800指数+10%的全债指数,从目标来看对标的是wind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老规矩还是先来看跟后者的对比情况:

全年大部分时间【越海】都保持着对于wind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的压制,目前有约6个百分点的超额收益,【越海】的超额收益输出相对比较稳定,上下半年的差异并不大,在市场下跌的时候,回撤控制相对较好,预计全年还是会继续战胜wind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

再来看跟中证800指数的对比:

今年以来跟中证800指数一直维持着纠缠状态,这也跟今年指数表现比较强势有关系,大家看不上的宽基指数,今年也打了一个翻身仗,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是-12.2%,中证500指数今年以来是-6.25%,中证1000指数今年以来是-4.43%,国证2000指数今年以来是+0.41%,我就不放图了。

整体来说,【越海】的表现在全市场处于中等偏上水平,表现的稳定性较强。

越海怎么做的

今年以来【越海】的调仓幅度较小,换手率仅为26%,调仓次数只有1次。调仓少相应的交易费用也会省不少。

从每个月月报的小作文和调仓的动作来看,虽然组合对于今年行情的预期是偏乐观的,但是调仓还是比较谨慎的,动作很少,步子也不大。这或许跟组合成立时间较短有一定的关系,初期慎重一些更有利于长期发展。

组合的整体架构依旧保持稳定的状态,均衡风格,靠个基的超额收益能力来争取组合的超额收益能力。

结合三季报持仓基金重仓股的数据:

持仓偏机械设备、有色金属、计算机。这个图是根据十大重仓股来的,实际上偏得没这么厉害。而且【越海】持仓的基金,基金经理个性都比较强,持有不少偏冷门的个股或方向,比如说有色金属,大多都是黄金股而非较为热门的锂矿或者周期性强的铜业、铝业股,再比如说机械设备行业,大多都是中小盘的个股,细分方向也很特别。

且看前路

如果说【越海】今年有什么遗憾的话,可能一个是“老莫”的鱼没能见好就收,另一个就是防守没有做到极致,选择防御性最强的红利价值,以及参与防御资金的另一种选择微盘股基金。如果防守做得极致一些,可能表现也会更好一些。没做极致防御可能也跟预期偏乐观有关系。

【越海】今年相对较好的就是稳定性,定力也很强。调仓不管能不能提升组合的收益,至少对于投顾机构和销售机构是有利的,能坚持不调,定力真得很强。

【越海】的运作时间一年四个多月,历史并不算长,也没有办法谈太多的历史规律,还需要更多的时间。从成立以来的持有体验来看,整体还是比较舒适的,比较稳健,对应wind偏股混合型基金指数这样的目标也有一定的超额收益。这一段时间市场的表现不太好,【越海】的运作也是偏防御的,也期待后续行情能有转折,组合的表现能给到惊喜的感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15 国际复材 301526 --
  • 12-13 宏盛华源 601096 --
  • 12-12 西磁科技 836961 8.09
  • 12-12 兴欣新材 001358 41
  • 12-11 安邦护卫 603373 19.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