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基金热评:2021.6.15-6.18

一周基金热评:2021.6.15-6.18
2021年06月19日 09:04 兰语基言

原标题:一周基金热评:2021.6.15-6.18 来源:兰语基言

大势

本周尽管由于端午假期的原因只有四个正常的交易日,但给人的感觉却相当的惊心动魄,大跌之后又迎来大涨。最终沪指从3589点回落至3525点,本周实际下跌64个点;创业板也3298点回落至3239点,本周整体跌幅为59个点。周线方面大小盘同步收阴。成交量方面市场总体规模跌至万亿水平之下,交投热情较节前有所回落。

假期归来本周的消息面上相对平淡。实体经济方面有利好传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国内经济的成绩单,5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2.4%;出口同比增长18.1%;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4%。其中,消费、投资、出口同比均保持两位数增长,主要宏观经济数据稳步回升,经济总体向好的趋势不变。

另外沉寂已久的军工行业本周也迎来了重磅利好的刺激,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我国首次实现了载人飞船与我国轨道空间站核心舱的自动快速交会对接,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而且这一利好后期有望持续发酵。基金可参考: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C(005693)。

半导体行业同样也有利好传来,全球功率半导体龙头英飞凌正在酝酿新一轮产品涨价,涨价幅度或达12%,预计在6月中旬执行。中国台湾地区的多个晶圆代工大厂也决定将在第三季度再度上调芯片代工价格,最高上调幅度达30%,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15%。业内人士普遍预测,这一轮半导体高景气周期大概率将持续到2022年,甚至到2023年。在行业高景气度之下,国内半导体板块的全年利润预期也有望获得整体上调。基金可参考: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联接C(007301)。

利空则首先来自于海外方面,在最新一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0.25%区间不变,符合预期。但美联储的点阵图却显示,到2023年底将实现两次加息。同时,美联储上调了2021年的经济预期,并大幅上调了今年的通胀预期。货币政策收紧的信号进一步加剧了投资市场的担忧。

国内方面的利空则主要集中于大宗商品领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网站发布消息,将于近期分批投放铜、铝、锌等国家储备。投放面向有色金属加工制造企业,实行公开竞价。由此也引发了有色企业股价的波动。

▼基情

题材方面本周整体转为下跌为主的局面,市场涨跌比为四六开。其中半导体涨幅最大,上涨7.62%;钢铁行业跌幅最大,下跌5.13%。市场分化有所减小。

基金排行榜上排名前列的以芯片和新能源基金为主,基金周最大涨幅为10.46%,属于泰信鑫选灵活配置混合A(001970)。此基明显重仓芯片股,但和其他同类基金相比,业绩波动较大,因此并不建议大家作为投资参考。

排名靠后的则是以贵金属基金为主,基金周最大跌幅为7.67%,属于易方达黄金主题人民币A(161116)。造成贵金属被抛售的主要原因还是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市场预期有关,但通胀走高却有同时利空美元从而利好黄金,因此短期内贵金属走势不明,观望为宜。

个人方面本周操作不多,仅有买入操作并不涉及卖出操作。

买入方面共涉及到2只基金,分别为:金信稳健策略灵活配置混合(007872)、广发中证环保ETF联接C(002984)。两只均属于新建仓的基金。其中金信这一只属于芯片题材品种,此时买入芯片类基金也是在看好行业投资前景的前提下加大投资力度,而之所以选中此基的原因则是在于相对于业绩爆发力强的长城久嘉、银河创新、诺安成长而言,这只基金的业绩稳定性表现更好;买入广发环保指数则是看重基金所重仓的光伏板块。

* 最后提醒一句:文中所涉及的操作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权威投资指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