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头版头条-20210507

报纸头版头条-20210507
2021年05月07日 09:54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1.中国证券报消博会搭建新舞台 带来新机遇

椰风海韵邀约,全球客商汇聚。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5月6日在海南开幕。作为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它的举办将弥补国内高端消费品供给不足,畅通国内大循环;同时,联通国内外市场,推动商品、服务和要素顺畅流动,促进双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2.【上海证券报】“跨境理财通”试点细则征求意见 个人投资额度为100万元

试点总额度暂定为1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单个投资者投资额度100万元、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资金封闭管理……历时两年多,粤港澳跨境理财从提出到规则初步落地,如今,“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来了!

3.证券时报公私募抱团南下 投资港股渐成标配

在香港抛出“将印花税提高30%”这枚深水炸弹后,港股市场一改年初的“戴维斯双击”行情,迎来持续震荡,个股分化加剧。进入5月,港股止跌回升但相对弱势,餐饮、旅游板块下跌,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类股则继续走强,全球疫苗股遭遇“黑天鹅”,港股两大疫苗龙头复星医药康希诺生物昨日一度跌逾20%。

4.证券日报499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逾一倍 印证国企改革成效

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收盘,A股共1260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从一季报情况来看,共1051家公司净利润为正值,占比约83.41%。而从净利润的同比数据看,共1034家实现正增长,其中,499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100%,占比约39.6%。

5.人民日报“五一”假期零售市场持续回暖 线上线下亮点纷呈

“五一”假期,消费势头上扬。数据显示,5月1日—5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1.9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总量为历年“五一”同期最高,其中百货购物方面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9%。

6.21世纪经济报道一季度外贸实现“开门红” 全年有望维持高景气度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除海南、山西外,29个省区市已交出一季度外贸成绩单,普遍实现双位数增长,湖北、贵州、青海等地区同比增速更是突破80%。从进出口总值规模来看,广东以1.83万亿元人民币稳居首位,进出口、出口规模均创历史新高,超越疫情前水平。

7.第一财经日报粤港澳跨境理财通细则落地!划重点:谁能投、投多少、投什么?

5月6日,广东省、深圳市六家监管机构联合发布通知,对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

8.经济参考报国常会: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

风险提示:本文为媒体报道,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管理人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文件,审慎做出投资决策。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港股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