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配蚂蚁,最后上车机会!看好科技后浪周克平!

战配蚂蚁,最后上车机会!看好科技后浪周克平!
2020年09月26日 22:06 养基司令

最近火爆投资圈的“战配蚂蚁基金”大家买了吗?

为什么这几只基金这么火?仅可参与蚂蚁集团股票战略配售这一个理由就足够吸引目光。

蚂蚁集团的投资潜力不用多说,这5只基金都能以最高10%的基金资产获配蚂蚁股票,就相当于拿到了蚂蚁打新的VIP门票。不用担心不够50万资产门槛和两年证券交易经验,不用担心打不到新或者中签率太低。因此,这些战略配售蚂蚁的基金如此抢手也就不难理解了。

但是,在参与蚂蚁战配这个层面,5只基金的价值相同——一样的获批资格和数额。那5只基金究竟怎么选呢?

请注意,这些基金最高10%的资金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那其余90%投什么?这部分可能未来更加会决定基金的业绩走向。目前看来,这批基金的剩余资产主要都是投资科创主题。众所周知,科技股不确定性大,投资难度高。所以,挑选产品时,除了考虑战配蚂蚁,其实是在挑选基金经理,尤其是在科创主题投资方面有能力,且历史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经理。

在几位基金经理中,司令比较看好“科技后浪”之称的华夏基金经理周克平——其所管理的基金在任职一年多时间都实现收益翻倍,任职年化收益率均超过86%。

优秀业绩背后,源自周克平深厚的科技投研积累和清晰的投资逻辑:

1、TMT行业研究员出身 科技后浪更懂未来

周克平现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专业,后保送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具有“科技+金融”的复合背景。周克平在任职公募基金经理之前,曾在华夏基金专户、社保、QFII和年金部门任TMT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年金和社保相关经历培养了其严控回撤、追求者绝对收益的投资风格,QFII业务的经理又让其突破纯A股思维,具备国际前瞻视野。这期间周克平对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光伏、新能源车等主题有深入跟踪研究,使得其对科技成长股投资更具研究优势。所以,周克平这名科技后浪,更懂科技,更懂未来。

2、四大资产6大赛道 全面捕捉科技机遇

周克平强调,中国拥有全世界最齐全的产业类别,从制造业到服务业,这种大类别齐全的产业链,会诞生大的产业链机会;在中国人均GDP从1万美金迈向2万美金的过程中,叠加全球科技创新和中国本土国产化的两大趋势,以及中国本身最大的市场的规模效应,会有大量行业有一生一次的成长性机会;在投资中,可以通过产业链验证与跟踪,捕获大级别的产业趋势机会,享受产业的壮大过程。

他从定量和定性两个方面对标的股票进行“自下而上”分析,筛选出核心科技主题中具备核心竞争优势、发展空间大、有持续成长潜力的公司。此外,他十分关注商业模式和行业发展阶段,他将资产分成四大类,项目制公司(订单、流水驱动)、产品型公司(产品标准化)、平台型公司(系列产品和项目的集合)和生态型公司(高壁垒,只存在于服务业)。

周克平表示,在组合构建上,他会自上而下聚焦6大赛道,在行业配置上形成互相对冲,同时自下而上聚焦优质资产,70%的仓位聚焦在行业中的产品型,平台型,生态型资产,20-30%仓位分散投资项目型资产;在动态组合调整上,会通过产业链验证提升投资准确度,同时根据行业景气度,创新周期拐点,进行行业配置比例分配。

周克平看好的6大赛道如下,这刚好也是华夏创新未来的主要投资方向。

3、强大科技投研团队支持 后盾强劲

周克平背后还有华夏基金强大的科技投研团队为新基金运作管理提供支持。华夏基金是业内管理偏股基金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作为具备全面投资视野的资深管理团队,华夏基金科技研究小组行业研究人员配置完备。目前,团队行业研究员共计20名,覆盖重点新兴行业。通过深入、专业的投资视野,实现上下游产业链交叉验证研究,进一步提高研究与投资的专业性。

此外,周克平还自掏100万购买华夏创新未来,体现的不仅仅是他对产品的信心,也是诚心——和投资者共进退。据他说,如果不是作为基金经理,而是作为一个普通投资者,他也会买这个产品。因此,不仅自己买了,家人也买,很多朋友也买了。

买蚂蚁战配基金更多买的是科创主题机遇,华夏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基金(010315),基金经理周克平和背后的投研团队都颇具实力,将帮助投资者们更好的掘金创新、投资未来。现在上支付宝搜“华夏新发”,即可认购这只新基金,好机会不常有,大家可要抓紧哦,周末也可以购买。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夏基金 基金经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