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腾讯控股财报亮点纷呈,港美中概股集体上涨,中概互联ETF(513220)开盘涨超2%

拼多多、腾讯控股财报亮点纷呈,港美中概股集体上涨,中概互联ETF(513220)开盘涨超2%
2024年03月21日 10:05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隔夜热门中概股普遍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1.85%,陆金所控股涨9.06%,腾讯音乐涨5.89%,爱奇艺涨5.32%,唯品会涨3.8%,拼多多涨3.52%。

  3月21日开盘,港股科网股亦强势上攻。金山软件、快手-W涨超4%,美团-W、哔哩哔哩-W、京东集团-SW等涨超3%,腾讯控股涨超2%。

  相关热门ETF方面,中概股投资利器——中概互联ETF(513220)早盘涨超2%。中证指数官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中概互联ETF(513220)前五大重仓股权重占比近50%,其中腾讯控股、拼多多权重占比分别为13.97%、13.80%。

  聚焦50家香港科技龙头股的香港科技50ETF(159750)盘中涨1.59%。中证指数官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前十权重股合计权重约74%,不仅集结美团、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网易、百度集团等互联网龙头,也覆盖了比亚迪股份、理想汽车等新能源车龙头。

  【美联储“年内降息3次”预期不变】

  消息面上,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至5.5%之间不变。美联储重申,将等到对通胀更有信心再降息。委员们一致同意此次的利率决定;将贴现利率维持在5.5%不变;将继续以同样的速度减持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美联储将今年的GDP增长预期由1.4%大幅上调至2.1%。此外,点阵图显示,官员们仍预计今年降息三次,缩减2025年降息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只要数据配合,他仍预计降息会到来。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FedWatch指标,会后的期货市场反映出,美联储在6月11日至12日的会议上首次降息的可能性接近75%。

  鲍威尔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认为,我们的政策利率可能处于这类周期的峰值,如果经济的发展与预期大体一致,那么在今年某个时候开始放松政策约束可能是合适的。”“如果合适的话,我们准备在更长时间内维持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中信证券最新观点指出,鲍威尔讲话总体中性,提及本次会议讨论了未来放缓缩表的问题。维持此前判断,即美联储首次降息时点或在6月,本轮降息总体或是“边走边看”模式的渐进式降息,下次议息会议或开始放缓缩表,年中至三季度结束缩表。

  【拼多多、腾讯控股、快手发布财报】

  3月20日,多家头部互联网公司发布财报。

  拼多多2023年全年营收2476.39亿元,同比增长90%;净利润600.27亿元,同比增长90%;调整后净利润为678.99亿元,同比增长72%。拼多多2023年Q4营收888.81亿元,同比增长123%;该季度净利润为232.8亿元,同比增长146%;调整后净利润254.77亿元,同比增长110%。

  腾讯控股2023年营收6090亿元,同比增10%;全年NON-IFRS净利1576.9亿元,同比增36%。其中,第四季度营收1552亿元,同比增7%;调整后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增44%。腾讯控股建议派发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股息每股3.40港元(约等于320亿港元),增长42%;并计划将股份回购规模至少翻倍,从2023年的490亿港元增加至2024年的超1000亿港元。

  快手2023年总收入达1134.7亿元,同比增长20.5%;线上营销服务、直播和其他服务(含电商)对年收入的贡献占比分别为53.1%、34.4%和12.5%。快手全年经调整净利润和期内利润均实现扭亏为盈,其中,经调整净利润首次超百亿达102.7亿元,标志着公司发展进入全面盈利的时代。

  【机构:关注底部龙头互联网公司投资机遇】

  资金层面,南向资金连续南下扫货,截至3月20日,南向资金连续25日净买入,期间净买入合计超909亿港元。

  上市公司回购方面,截至3月20日,今年已有115只港股获公司回购,18只个股年内累计回购金额超1亿港元。其中,腾讯控股年内累计回购金额最大,为98.25亿港元。美团-W、小米集团-W、快手-W、药明生物等科技公司回购金额居前。

  来源:Wind,2024.3.20

  海通证券认为,多方面宏观因素边际改善,关注底部龙头互联网公司投资机遇。对于港股互联网板块,国内经济、美联储加息等仍然是当前核心宏观变量,随着后续经济改善、竞争格局优化、降本增效的持续释放,各公司收入和利润端有望逐步回暖,叠加AI带来新一轮产业革命有望催生新的增长点,此外互联网公司持续加大回购彰显市场信心。

  香港科技50ETF(159750)被动跟踪中证香港科技指数(931574),主要覆盖50只市值较大、研发投入较高且营收增速较好的科技龙头。前十权重股合计权重约73%,集中度较高。不仅集结美团、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网易、百度集团等互联网龙头,也覆盖了比亚迪股份、理想汽车等新能源车龙头。

  中概互联ETF(513220)跟踪中证全球中国互联网指数(930796.CSI),从全球上市的中国内地公司证券中选取市值较大的30只互联网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前十大权重股占比约84%,覆盖阿里巴巴-SW、腾讯控股、拼多多、美团-W、网易-S、百度集团-SW、小米集团-W、京东集团-SW、携程集团-S等各细分领域互联网龙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