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尔股份、海光信息等盘中活跃 半导体ETF(512480)涨1.48% 成交额破5亿元

韦尔股份、海光信息等盘中活跃 半导体ETF(512480)涨1.48% 成交额破5亿元
2024年03月18日 11:54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正式启动!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3月18日,半导体板块拉升,截止午盘,半导体ETF(512480)涨1.48%,成交额5.33亿元。

  成分股方面,韦尔股份涨4.83%,海光信息涨4.09%,中微公司涨1.88%,长电科技涨1.86%,中芯国际紫光国微北方华创卓胜微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培育电子龙头新质生产力,海光信息和北方华创等公司研发强度居前。

  从研发投入金额来看,海光信息、北方华创则连续以超过20%的比例居于前列,特别是海光信息在去年中报中披露的占比达到了47.1%。

  业绩方面,海光信息、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紫光国微截至2023年中报的营业收入3年增长率均在150%以上。 海光信息、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紫光国微、中芯国际截至2023年中报的归母净利润3年增长率均实现翻倍,尤其是海光信息,其增长倍数超过10倍。

  中信建投在研报中指出,新质生产力是创新起主导作用,摆脱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生产力发展路径,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先进生产力质态。 “我们有理由认为,新质生产力引领的高端制造业升级,可以带来经济产值和资本保有量的较显著、可持续增长。 我们认为,以‘科技硬件设备板块’和‘半导体设备板块’为例,相应先进制造板块的市值仍有较大的扩张潜力,构成面向未来的潜在投资机遇。 ”

  值得注意的是,半导体ETF(512480)跟踪标的为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H30184.CSI) 。从估值角度看,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指数(H30184.CSI) 静态市盈率为52.73倍,处于历史估值的16.57%分位水平。半导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为近十年偏低水平。

  国联安半导体ETF(512480)是目前市场中首批跟踪半导体行业主题的ETF基金,也是唯一一个跟踪中证全指半导体指数的ETF指数基金,为投资者更加全面、高效地联接半导体板块的高景气度成长空间打造了高效通道,规模和流动性优势十分突出。同时,ETF联接基金为投资者场外布局提供便利途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ETF联接(A类:007300,C类:00730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