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龙头ETF(588330)盘中涨超1%,重要会议召开,科技创新或可重点关注这两个方向!

双创龙头ETF(588330)盘中涨超1%,重要会议召开,科技创新或可重点关注这两个方向!
2024年03月04日 13:32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日(3月4日)光模块、CRO、东数西算、AI算力等方向继续走强,截至早盘,涨幅均超2%。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重仓的医药生物、电子、电力设备行业在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重仓股寒武纪-U、中际旭创卓胜微等个股涨幅亮眼。

  紧密跟踪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的双创龙头ETF(588330)盘中涨超1%,截至上午收盘,场内价格涨幅0.61%,成交额超2400万元。数据显示,双创龙头ETF(588330)2月累涨14.66%,三月首个交易日收涨1.44%,三月正在召开重要会议,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板块能否延续反弹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双创龙头ETF(588330)被动跟踪标的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纳入创业板的高盈利、高成长资产和科创板的稀缺性资产,其中“新半医”概念股占比近9成,消息面上,新能源、半导体、生物医药板块均有利好消息催化,具体来看:

  ①新能源方面,中央政治局表态加快构建充电桩体系,全国各地积极出台政策鼓励氢能产业发展,如山东自3月1日起对氢能车辆暂免高速费等。

  ②半导体方面,国家数据局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发声提升东数西算效能,算力、400G网络等方向有望受益。

  ③医药方面,今日医保局表示,将继续指导有关省份进一步完善辅助生殖类医疗服务立项和医保支付管理。此外,创新药首发价格新规有望从定价角度鼓励医药创新,医保对新药的支出从2019年的59.49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481.89亿元,增长了7.1倍,新药医保支出显著增加,制度持续优化鼓励医药创新。

  国海证券表示,科技成长领域,重点看好两个方向的投资机会:①全球进入到人工智能大时代,AIGC 为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软件及内容板块受益于 AIGC 的应用景气度将持续提升,重点关注软件开发、计算机等 TMT 板块估值修复;②安全资产、国产替代、高端制造是贸易逆全球化背景下大国博弈的胜负手,高端制造领域政策红利或将持续释放,重点关注半导体设备、军工电子、新能源汽车、医药等领域配置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月29日,双创龙头ETF(588330)跟踪标的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市盈率PE为27.07倍,位于指数基日以来7.97%的历史底部,配置性价比凸显。

  公开资料显示,双创龙头ETF(588330)紧密跟踪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覆盖科创板、创业板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股票,囊括光伏、储能、锂电、半导体、医药生物等行业,其中,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电子和医药这三个行业在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中占比较大,呈现“三足鼎立”结构。其权重股汇聚宁德时代迈瑞医疗中芯国际阳光电源等细分赛道的龙头公司。看好科技股增长潜力的投资者,或可重点关注双创龙头ETF(5883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