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利资产迎龙年“开门红”,中证红利ETF(515080)震荡上涨1.57%,半日成交放大至6.7亿元!

红利资产迎龙年“开门红”,中证红利ETF(515080)震荡上涨1.57%,半日成交放大至6.7亿元!
2024年02月19日 12:00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月19日早盘,红利资产开年大幅走高,煤炭、石油、电力等方向领涨,中证红利指数涨1.61%强于上证指数、创业板指等主流宽基指数。

  成份股方面,兖矿能源一度封涨停,金洲管道涨近9%,潞安环能皖通高速山煤国际3股涨逾5%,中国石化兰花科创陕西煤业爱施德等5股涨逾4%,权重股中国神华涨近4%逼近历史高位。

  场内ETF方面,中证红利ETF(515080)早盘呈震荡上行态势,半日收涨1.57%,成交额放大至6.69亿元,且放量区间持续溢价交易,显示或有资金持续布局。

  资料显示,中证红利ETF(515080)被动跟踪中证红利指数,主要选取两市现金股息率高、分红连续性在三年及以上、同时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为成份股,采用股息率加权,反映A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表现。近十年来,中证红利全收益指数涨幅251%,年化收益率为13.73%,同期指数估值持续消化收缩。

  对于后续高股息策略能否延续,银河证券最新观点认为 

  1)当前国内经济仍然处于房地产去库、新旧动能转换期,经济修复斜率偏缓,高股息资产确定性较强,有望持续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2)货币政策预计维持适度宽松,降准降息仍有一定空间高股息资产由于“类债”特征,在利率下行期具备更高的性价比。

  3)随着政策不断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导向,健全现金分红治理机制,叠加经济修复环境下A股盈利能力边际改善,企业分红意愿有望增强,带动现金分红力度持续提升。

  4)经历近期的上涨行情后,当前高股息资产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