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股息板块开年延续强势表现,中证红利ETF(515080)放量涨1.43%!中国神华盘中再刷新高!

高股息板块开年延续强势表现,中证红利ETF(515080)放量涨1.43%!中国神华盘中再刷新高!
2024年02月19日 10:57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节后首个交易日(2月19日),三大股指高开震荡走强,沪指涨近1%冲击2900点,盘面上高股息板块表现强势。中证红利指数涨1.30%,成份股中金洲管道兖矿能源均涨超8%,潞安环能四川路桥康力电梯中国石化等股涨逾4%。权重股方面,中国神华涨近3%再攀新高。

  ETF方面,市场标杆性的中证红利ETF(515080)早盘量价齐升,截至发文涨幅1.43%,成交额扩大至3.4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场内价格攀升期间伴随溢价放量,或有资金持续流入。此前资金数据显示,近5日中证红利ETF已获4.7亿元资金净申购买入。

  展望后市,针对高股息策略,银河证券最新观点认为:

  1)当前国内经济仍然处于房地产去库、新旧动能转换期,经济修复斜率偏缓,高股息资产确定性较强,有望持续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2)货币政策预计维持适度宽松,降准降息仍有一定空间高股息资产由于“类债”特征,在利率下行期具备更高的性价比。

  3)随着政策不断鼓励上市公司分红导向,健全现金分红治理机制,叠加经济修复环境下A股盈利能力边际改善,企业分红意愿有望增强,带动现金分红力度持续提升。

  4)经历近期的上涨行情后,当前高股息资产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据了解,中证红利(515080)复制跟踪中证红利指数走势,该指数主要选取两市现金股息率高、分红连续性在三年及以上、同时具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100只股票为成份股,采用股息率加权,反映A股市场高红利股票的整体表现。截至2月8日,中证红利指数最新股息率5.69%,高于历史85.69%历史区间,近年来股息率中枢持续抬升。

  另据基金公告,中证红利ETF(515080)成立以来累计7次实施分红,近三年来每年均实施两次分红。从年度分红收益看,2021年、2022年、2023年分红比例分别为4.14%、4.19%、4.78%,呈逐年递增状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